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2014阿里山自行車挑戰賽

開始騎自行車之後,便奢望著,可以把台灣的公路都騎一次...
大約在闊瀨尋騎之前,便看到了自行車協會的年度滿天星系列挑戰賽,也意外的發現大象單車有一群人在集星星,於是便默默的關注著大象單車的活動。





想騎阿里山,但交通是一大考量,台北到嘉義,還要再找附近的住宿,
單車爬上去之後,還要下滑開車,想起來就覺得是一件挺磨人的事,懶人如我,繼續觀望中...

結果,大象單車真的號召騎阿里山,包含交通、住宿、補給...
於是,決定花錢當公主,享受無後顧之憂,專心騎車的一場賽事。

騎完武嶺,老弟跟我說,阿里山比較簡單,但,也相對危險,遊覽車一早五、六點,就會開始上山,公路上完全不會禮讓單車,一定要注意安全,對於老弟的提醒,銘記在心。

星期六一早便在大象單車集合,開始賽前補給的行程,雲頂咖啡聊是非、民雄鵝肉補充蛋白質,最後下榻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高檔住宿,技師到府服務,豈是一個讚字可以形容!

前一週鳳凰颱風攪局,也陸續下著間歇性的大雨,但等到賽事來臨,天氣微陰,是個適合騎車的日子,今年的阿里山挑戰賽,一共2千多人參賽,東方明珠國際大飯店前,從6:30開始,鳴槍放人,鳴槍之後就隨人顧性命了。

2014滿天星挑戰:天王星-阿里山自行車挑戰
維持著定時補給的模式,10分鐘補充能量水,15分鐘補充水分,30分鐘補充食物,還帶著曼陀珠隨時補充糖份,順便打發想睡覺的moment。
前面的20公理,狀況還不錯,迴轉速也維持住,但也許是太過用力的關係,早餐的稀飯,一度要吐出來,那時心跳飆到167 bpm。

過了大會第一補給站9:00,水站裡的工作人員說,恭喜你爭取到10分鐘。再來的20公里,要在2小時內騎完,上坡耶!我根本沒有過上坡均速維持在10多的,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

到了第二補給站10:30,呼~好險,可以喘口氣,突然,感受到屁股一陣濕...OMG!不會吧!?竟然跟賈二姐一樣,生理期來!!天阿.....
足以安慰的是,車褲墊墊夠厚,黑色看不出來,我也沒空理她了,趕快騎完,就可以休息了。

過了大象在十字路的補給站後,最後的8km,好累...太陽又大,肚子又因為生理期悶痛不舒服,騎到想睡覺....坡不陡,但卻沒力踩踏,只希望12:30前可以抵達終點,終於來到大會現場,離終點還剩2km,小毛換好衣服坐在路邊,邊幫我拍照,邊喊「最後2km,老婆加油!」,當下奢望他會下滑陪騎的夢碎...



工作人員說還剩500公尺就到了,加油!
一看碼表,時間已經12:25了....天殺的,這500公尺,怎麼如此漫長。
看到Finish的拱門,我都快哭了,大會廣播:目前離剩下關門時間只剩下2分鐘...
就在此刻,我擒住淚水,奮力的踩進終點,呼~終於騎完了,就在關門前2分鐘!

這是場記憶深刻的挑戰賽,遊覽車貼近逼車、生理期突然來臨下完賽、大象單車高優質服務,據說今年阿里山是自行車協會的最後一場了,以後不會再辦了,開心的是我完成了,謝謝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