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4

今天趁打工前的一段空檔,又往圖書館跑
看著館內的冷清,和期末考前的座無虛席,我還是比較喜歡此時的圖書館
自從圖書館改成電腦上線之後,書後的借閱記錄卡
也因此跟著失去了作用
但每每借了一本書,我總會得意的在書卡上記著我的學號跟名字
如果發現有人也跟我做著相同的事,就會變得異常的興奮
喜歡閱讀是件好事,但總覺得自己的腦袋瓜不好
看過一本書之後,無法完整的表達給另一個人知道
更尷尬的情況是,朋友認為你應當知道,因為你看過很多書
可卻偏偏說不出個所以然,此刻會非常的懊惱

我看的書很雜,雜到讓人無法想像
但總是不夠,我就很佩服那些可以把握每一分每一秒的人
上廁所 搭公車 等人 無時無刻不在看書
我是隨時會帶本書在身上,但至於多久翻它一次就不知了
或許這本書只是個幌子,裝氣質用的 :P
不管如何,我還是會努力的看書
就像嚴長壽一樣,把書活用,這是須要練習的
書看過了又何仿,就如同爬山一樣
爬過的山又如何,再走一遍,感受會截然不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