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4, 2005

夢想與現實的距離

又是這樣的話題,燃起我想寫些東西的慾望
最近認識了一個人,一個熱愛單車的人
他的夢想是把單車推廣到什麼樣的境界,這個境界他自己也不知道
他只知道,單車是很平民化的運動
人人都能騎,不論老弱婦孺,都可以享受單車所帶來的汗水淋漓的快感
因此他只想要努力的推廣單車活動,讓大家重視這樣的一群人
只是他一手創立的單車組織,最近遇到了瓶頸
就連他公司的老闆也盯上了他
看著論壇上的一切,深刻感受到
不同於登山社外的另一個世界,原來現實是無所不在的
不自覺得在簽名檔處留下:爬山不為挑戰,只為擁抱一個毫無邊際的視野,那,單車呢?
或許任何事情,你都得找個理由,來讓自己持續保有對他的熱忱
不然,很快的,一年.兩年.三年之後,回顧自己的生命,就會有著數不清的早知道
夢想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
要實現他真的很辛苦,但我想,懷抱著一種心情去做任何事,對我目前來說,我想是最好的方法
活在當下還不夠
要以"戀愛"的心情,去作每一件事
你會發現,本來成為習慣了的事,會找到不同於以往的樂趣
工作如此.唸書如此.爬山更是如此.我想,我應該也會找到我喜歡單車的原因吧!!

1 comment:

  1. 人是貪婪的, 人的夢想也是無限大的,
    然而, 人無夢會心死, 人過度膨脹自己的夢想會氣死, 推廣單車是夢, 自己騎得高興就是支持夢想的元素,

    騎單車, 對登山者而言, 應該只是登山夢與現實的時間禁錮下妥協的產物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