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05

他應該也想發洩吧!!

今天聽到醫院裡的一宗八卦
如果我是他...

海底高壓氧的主任的五歲兒子,住院開刀
動刀的是小兒外科的一位主治,在動刀過程中,似乎切到動脈
剛好小朋友患有血友病,結果...他就這麼走了

我不是醫療專業人員,我只是聽到了這樣的一個故事
故事的細節,我無法很清楚的陳述
我想表達的,如果我是這位主任
我的心情會是?
他應該只能無奈吧!
自己的同事,說不定是同學,發生這樣的事情,誰對誰錯呢?
當然意外是在所難免,但畢竟是至親
只是,他似乎不能跟一般病人一樣,可以有情緒上的發洩,責備醫師,說醫師不盡力等反應
這樣的權利在他身上,我想他應該不會;也不適合用它吧!

接觸的醫生愈多,愈替他們感到捨不得
他們也是一般人,只是常人都會神話這群人
高薪,高社會地位是人人欽羨的
但你知道他們到底付出了多少...
好醫師,又熱誠投入教學的醫師最讓我感到欽佩
在他們身上你可以發現一股源源不斷的活力,這股力量還會感染著週遭的人
就像心靈點滴裡的羅賓威廉,就是那把熱情的火吧!!

原諒我的跳躍式陳述,只是最近看到醫院裡的intern,有著很多感觸
到底是環境問題,還是現在小朋友就是這種所謂的七年級調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