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要問對問題

難得週末,看到天下文化舉辦「從奧林匹亞物理競賽金牌獎看科學競爭力」的演講
邀請到洪蘭、曾志朗及高涌泉教授
毫不遲疑的線上報名,其實是為了曾氏夫婦
他們是極為有趣的ㄧ對,她倆在各大報所撰寫的論述,總是讓人心有共鳴

第一次見到洪蘭,她是位很可愛的ㄧ位女教授呢!
於是,強迫自己,ㄧ定要提問題,她10月份要來所上演講,好歹,也留些印象吧!
萬萬沒想到的是,蔡詩萍把我的提問單放最後,他說,這是好問題,也順便為今天的對話來做個結論...
不過我得到洪蘭教授的解答是,不用這麼悲觀,挑自己喜歡的讀就好了,閱讀是ㄧ件很開心的事呀!
至於我問了啥?
其實,我到底在提問單上寫了啥,呵呵,我也忘了,依稀記得如下:
1.可否用科學的角度,解釋「閱讀」這件事,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廣泛閱讀?
2.專業閱讀與非專業閱讀如何考量效果?

總之,開始期待10月份洪蘭老師的演講了...
週末午後的充電之旅,也開啟不ㄧ樣的視野與心情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