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7, 2009

Freedom Writers


不經意在HBO上看到這部電影

電影講述著,一名加州教師,必須帶領一群種族各異、環境複雜的學生。
要接近這群學生,並讓他們重新燃起對學習的興趣並非易事,然而老師逐漸找到了辦法,她請學生們拿起筆,寫下困擾他們生活的麻煩,以及嚴重的暴力問題。就在學生執筆報導自己生命中的種種事件時,他們發現了文字與書寫的力量…
這是一個關於「相信」就能改變;「用心」就能創造奇蹟的師生故事...
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小毛說,劇中古薇爾老師,去年有來台。
在片中有個橋段,也是如法泡製,當學生們見到自己夢中天使的那一霎那,感動瞬間發酵...
怎麼可能,可以跟書中人物,面對面接觸;
「我不是英雄,我只是做著我認為對的事」,劇中所邀請的書中主人翁,如此說著,就在那一瞬間,可以看到的是這麼一群被認為是壞孩子們的學生,從他們眼裡,流露出真誠的眼神,眼神絕不造假,你可以說謊、編故事,但你的眼神絕對不會說謊。
溫馨感人的小品,博客來這本書正在特價,街頭日記
圖書館裡所剩不多,有興趣的可以借來瞧瞧。
或許,文字的力量更超過電影的悸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