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6, 2010

Eat, Pray, Love

這部片,是因為預告片,讓我著迷...




原以為,這是部獨立女性追尋自我的旅行電影。
結果,是ㄧ部透過旅行,找回重新愛人能力的真實故事。
電影分三部分:
Eat~ 講的是義大利的美食,透過美食,找回感動的能量
Pray~述說的是在印度,心靈探索的自我成長,是靈修部分(最近,對於這一段,有著迷戀的心情)
Love~ 在峇里,重新找回愛人的能力

人人贊嘆的是那股毅然決然放棄ㄧ切的勇氣,特別是財產歸零這件事。
孒然ㄧ身是需要ㄧ股無可救藥的勇氣;
已經遺忘了愛的能力,得獨自追尋。
失去的熱情,也是要靠自己找回,義大利美食那段,正因為小莉對於最容易感動的美食,在平常的生活中,已經感到冷感,因此她前往義大利,找回曾經的美好、曾經因為簡單事物而開懷大笑的能量...

印度靈修那段,讓我感受到熟女,自我成長的內心獨白,這樣的心情,跟在山上獨處的感覺很像。
只是上山,不是女生說走就走,隨時登山包拎著,就可以出發的...
打坐、瑜珈是很好的靈修方式
也可以理解,為何有不少熟女,都學起了瑜珈...
恩~ 想想,我也好久沒去折來折去了...

峇里再找回愛情,原來,人是不能沒有愛情的滋養的...
愛情的美好, 是會讓曾經受傷的人,遺忘...
愛情的課題,是人生裡的必修學分

曾經聽過「走在一起是緣分,一起在走是幸福...」
能夠找到一個人,一起走下去,是很幸福美好的。
就是可以跟你"一起"過人生的伴侶,這樣的"一起",需要默契、分享、願意共同成長的心與行動,人人都嚮往遇到這麼一個靈魂伴侶。

這是一部平淡的跟心游移的電影,改天找書來看,欣賞大家讚嘆的印度靈修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