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1, 2014

2014東京馬拉松~跑在東京街頭的感動

傳說中世界的六大賽事之一-東京馬拉松,我們有幸參與了這場盛會。老天爺知道我還沒準備好,所以今年沒讓我中簽,反倒是成了加油團,走了趟東京。

殘障組在銀座街頭奔馳

EXPO會場

  

一場完美的賽事,除了事前充分規劃與準備外,最重要的就是當天的工作人員,整個Team Smile的志工團隊,讓人由衷的佩服。

這是一場充滿感動的賽事,全東京人大概就傾全力一年辦這麼一場盛大的賽事。
享受完東京馬,回到台灣,多多少少都覺得台灣的賽事不盡完美,但我想,畢竟文化性本來就不同,所造就出來的民族性也就大大的不同,小到從搭電車開始,日本人都安靜無聲,在電車裡的我們氣都不敢吭一聲,怕搗亂這寧靜的氛圍,大到在賽道邊加油的群眾,斯斯文文的「甘巴爹」!感受著這民族的「溫」。

Thank you, TEAM SMILE的影片


看到主婦分享的文章 2014東京馬拉松之主婦在看為何而跑

賽道封閉,跑起來真過癮
為何而跑的理由是我們這些熱愛運動的人,該認真思考的...
我曾經說過:喜歡是沒有理由的。
但同一件事情做久了,會漸漸的醞釀出一個你非做不可的理由!

在場邊,享受著跑著的奮力不懈所帶來的感動,那樣的感動,是會讓人流淚、起雞皮疙瘩的,回到台灣,繼續練跑,希望未來有一天,我也能夠在東京街頭上,享受跑步,是遊刃有餘的那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