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14

單車界的最高殿堂-武嶺

是的,我的單車再度開啓爬大山模式。



從埔里地理中心碑到海拔3275m的武嶺,總長度52km。
以登山術語說,這是高程度的縱走路線;一點也不假。

殊不知,先發集團好快,導致我在清境前就被強制回收上收容車,一整個沒有準備被回收,心情沒有調適過來,情緒很差,超級不爽的...
不是因為我騎不動,而是落後領先集團太多 >"<
不是說好慢慢騎的嗎?!

在最高海拔的7-11,被蓋殘念章的同時,坦白說,心裡很不是滋味...
那種心情就是,明明我可以,但卻硬生生的被人給腰斬的感覺。
事後回想那股情緒,其實不管在哪,一定會被回收,因為以我目前的腿力,是不可能在7小時關門時間內騎完,下山後回想那股不爽的心情,似乎,就過去了...

在鳶峰,遇到暴雨,等到穿上風雨衣,身體已經濕了,於是再度上回收車,此時,一點也不想騎車,殊不知回收車到昆陽,雨停了,司機大哥放大夥下車,剩下最後的2 km...
對於這霧茫茫的2 km,一點也沒有想騎的心情,不禁回想起第一次能安放棄安東軍的心情,這一點也不是我來騎車的目的,我不是來挑戰,我是想要來享受風景、在高海拔踩踏自行車的舒服感阿!

2 km天堂路,不難,難的是要把身體熱起來,高海拔對我來說是舒服的。
抵達牌樓時,天公不做美,又再度下起冰冷的雨,速速拍完照,立馬上車。





和東進武嶺比起來,不要談大禹嶺到武嶺這段,其實,我比較愛東進的路線,車不多、風景又美,其實是我不喜歡人擠人。
單車爬大山模式,漸漸埋入我骨子裡了,每到假日,總是想找條沒騎過的路線來試,或許,這是我延續大學爬大山的心情吧!


TMAN的女孩兒們,好厲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