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1, 2015

2015富士山小旅行-五湖

2015.08.23-24
這次旅行只安排6天,扣掉2天爬山、交通天,只剩下完整的2天。
一直以來喜歡定點旅行的方式,於是決定不停留東京,一下飛機就直奔富士山腳下,享受悠哉的鄉村步調。

這次,用單車把五湖摸熟了,只差河口湖北面。
第一次覺得淑女菜籃車很強大,還蠻好騎的說,本來要網路預約公路車租借,結果無法滿足我們想要的2天租車方式,所以就到當地才視天氣狀況,是要騎車還是搭車遊五湖。

五個湖都是因富士山火山爆發而形成的堰塞湖,河口湖 (Kawaguchiko)位於富士吉田旁,是五湖中最容易到達的。另外四個湖為山中湖、西湖、精進湖和本栖湖。

最喜歡的是本栖湖,這裡是1000元日幣的故鄉。
本栖湖(周長13公里)位於五湖的最西邊,為富士五湖中最深的一湖,面積則是第三大。
雖然看不到富士山露臉,但湖水反射出來的藍,比踢婚妮藍還要迷人。
鈔票上的圖是出自岡田紅陽先生在本栖湖的攝影作品:「湖畔の春」

第一天單車繞行河口湖、西湖、本栖湖、精進湖。
第二天搭車+步行,走訪忍也八海,後來又租腳踏車騎行山中湖一圈。

忍也八海為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經過80年的過濾,成了如今這8處湧出的泉水。
為國家指定天然記念物、名水百選、新富岳百景之一。
包括了出口池、御釜池、底抜池、銚子池、湧池、濁池、鏡池、菖蒲池。
我的小伴侶紀載了這8個池的民間故事,有大青蛙把小女孩帶進池裡、有新娘在莊嚴榮重的婚禮中放屁,因為聲音太大,讓到場的嘉賓都聽到,使新娘深深的感覺羞愧,待不下去,一找到機會便抱著銚子(倒酒用的酒壺,用於神道式婚禮)溜出會場,投身池中、有富士山女神感念人民因火山爆發沒有水喝,而讓湧池泉水不斷湧出、還有早年修道僧及道士等都會在登上富士山之前利用出口池的水淨身後才開始登山....
我們也不免俗地用出口池的水淨身,祈求富士山登山平安順利。



忍野八海豆腐

名水豆腐

烤草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