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6

再訪南仁湖

南仁湖是恆春半島上的一個遺世世界。
因為媽媽想再走訪,於是很行動派的線上申請、訂住宿、訂車;投票完就搭高鐵下高雄了。
真是趟非常迅速、確實的旅行。


小時候,是從後門由九棚當地居民帶進去,還乘坐竹筏遊湖,跟正門進入的世界很不一樣,後來詢問管理站的工作人員,那是當初的滯留戶,老人家已經過世了。

我們是當天第一批抵達的遊客,步道上只有我們4人,走起來好愜意。
下了2場雨,幸好有樹林可以躲雨,因為想說應該下不久,所以就沒帶雨具。
來回8.6公里的緩緩步道,很適合散步,而老媽已無法負擔上上下下的登山步道,這樣的路線,很適合她。
南仁湖步道

初見南仁湖
南仁湖制高點

來回大約3小時,回到南仁湖管理站,還貼心提供清洗鞋子的水龍頭,盥洗完畢,回到恆春鎮上吃午餐。

恆春鎮上巷弄裡「董娘的店」,是阿黑大學時期帶我來吃過的,回味以往的紀錄,隻字片語,回到當初那股對旅行悸動的心情。
非常低調的招牌
極其低調的招牌,老弟說,這怎麼可能看得到!?

店裡來了新夥伴,小白,3年前,董娘撿回牠,度過2次人生關鍵,一是撿回來的當下,送醫治療,另一是恆春做水災,牠躲在門口的角角,差點被水淹了,因此,董娘才把牠養在室內,2隻腳的牠,有恃無恐地要追擊有4隻腳的野狗,董娘總是笑牠:你只有2隻腳,還敢追人家!
只有2隻腳的小白

董娘做的量減少了,大約下午菜賣完就收攤了,有網路慕名而來,有一有空就來走走的老客人,也有跟我們一樣,搜尋恆春美食,就跳出第一選擇的人。
招牌滷肉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