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6

夢想中的家

你心目中夢想的家,會是甚麼樣子?
跟公婆住一起也3年多了,直到今年,另一半強烈萌生著要搬出來的念頭。
朋友說:就出來租房子呀!
殊不知要搬離原生家庭,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搬出來的慾望,讓我們對地上權的案子心動,也開始收集大家對地上權的想法。
反對的聲音佔大多數,這似乎是很普遍的反應,大家都覺得,50年後房子就沒了耶!那不如租房子;倒是享樂的年輕人是支持的,好處是不用被房東趕,再說,50年後會變成怎樣,誰知道...
總價、房子大小、地點,讓我跟小毛,衝動著想要去簽約;直到塔羅大的一句話,點醒了我們。
他說:地上權的房子可以買,但是要看地點。

於是,我們又默默的看起了中古屋;總價、環境,怎麼看都不滿意。
直到注意到麗高附近的預售屋。
說來也陰錯陽差,我們沒有預約,晃去了展售中心,留了電話,等了2天,沒消沒息,於是,我又撥了電話預約賞屋。然後就遇到了來自金門的正妹銷售員。

自此才了解案子的內容、坪數;哇哈哈,一整個完全符合我們的需求耶!
從賞屋完那天起,天天刻意繞去建地看看環境、面向、採光、噪音、路燈、紅綠燈、路沖,大熱天看、下雨天看、白天看、晚上也看,超級認真的;2個人還站在馬路邊,感受著車水馬龍的聲音...(弦外之音,夢想小屋想到怎樣都甘願。)

人家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找到攀岩朋友商討建案內容;聽了ㄧ些房地產界的祕辛,才發現我們好嫩,但至少我們不是奧客呀!總之希望談得成。然後得勒緊褲頭,繳房貸。

同事說:不要想背房貸是ㄧ件辛苦的事呀!要想搬出來擁有2人世界,又有自己的房子,生活品質大大提升了呀!是「享受」,說不定比出國還開心呢!

也是,想想小墅,腦波就強了,很多比賽就冷了,這也是件不錯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