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7

一場充滿驚喜的料理旅程~初訪RAW

江振誠是誰?
大約一年前,聽過小毛分享他,是個很厲害的米其林主廚。
網路上看了幾篇報導,大約知道他真是個不簡單的人。
然後知道他在家附近開了間RAW,殊不知超級有夠難訂位的。
因此,中午只要有空就順便上網看看,想當然耳,怎麼樣也訂不到,通常在12點過後10秒鐘內就預約額滿了...,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話說11日中午11點半左右,上了訂位網站,咦~23星期一顯示可以訂位耶!
就點點點...咚!收到簡訊「恭喜您!訂位成功!」
蛤!就這樣...
還沒12點,竟然訂到位子了!
一度以為是詐騙,但手機、e-mail都收到訂位成功的通知,這,應該是真的吧!?

也剛好有特休假,開心的上了假單,想說,就算是假的,那就放假在家睡到爽好了。

我一直覺得,心中的夢想與期待還是別大聲嚷嚷的好,一但破梗,結果就會煙消雲散...
於是,也就沒啥特別與大家分享,我訂到RAW這件事。

網路評價,負評不少,多半是難訂位的關係,導致期待落空,又或者是因為覺得花錢就是大爺的心態,覺得RAW沒有想像中驚艷。
至於我呢!這些評論,看看當參考,既然訂到位了,就期待著這場饗宴吧!

默默的去圖書館借了江振誠的八角哲學、初心這兩本書,才算認真的認識了這號人物。
他是典型的喜歡一件事,就把它做到好的人。苦中作樂與馬鈴薯對話的日子,讓人有種苦到會笑出來的甘甜;他也不是ㄧ開始就喜歡料理的,就多方嘗試,然後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

法式料理用3道食材,變換出一道美味驚喜的菜餚,一連8道菜,只有完滿2字可以形容。
這頓饗宴,抱著感恩的心情來的,有幸能夠品嘗美食,就好好把握與享受這美好的午宴吧!
我跟小毛吃飯tempo有點快,是全部客人中第二桌完食的客人,時間大約下午2點,買單完,準備離開,服務人員禮貌性的要幫我們拍照。
其實我們沒打算要照相的,既然服務人員開口了,那就留影留念吧!
在拍完照的那一刻,餐廳大門推了開來,進來一位身高逼近190cm的男子。
我驚呼...哇!是老闆耶!

然後,我就不假思索的開口:可以跟你拍張照嗎?
當然可以呀!今天的餐點吃得如何?
接著,服務人員幫我們拍了合照。
這,真的是2017年美好的新年禮物了。

後來聽服務人員說,因為晚上要試新一季菜單,約到江振誠的時間,本來平常不營業的星期一,例外開放中午時段訂餐,是臨時決定的。
就說,這一餐,從訂位開始,就充滿了幸運女神的眷顧。真的感恩一切呀!
菜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