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電影】後來的我們~一旦錯過就不再

準備在Netflix上看這部電影前,跳說:這部電影哭死我了...
於是,收拾好心情,做好哭的心理準備。
一直到電影結束,關於遺憾的愛情,並沒有斬斷我的淚腺,想說:也還好嘛!
殊不知,在劇末彩蛋,才投執出真正的催淚彈,這一發,讓我措手不及...淚眼汪汪...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五月天與片名同名的電影主題曲,闡述了這個故事的軸心,關於男女主角的相識、戀愛、分手、再相遇、彼此祝福故事。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尋了
電影畫面用彩色與黑白交織著"過去"與"後來"
過去的甜蜜是彩色的;後來的苦澀是黑白的
直到後來彼此祝福,畫面又變回了彩色...

雖然故事呈現著愛情的樣貌,然而最具後作力的卻是親情。
家,一直是個複雜的存在,曾經的血脈讓我們無法分割,卻也會演變到想讓人逃離,我們也會迷網著,逃離開家到底是為了夢想,還是所謂的「虛榮心」。
然而父母總淡淡的說著:不管如何,累了,就回來吧!家一直都在。
但,後來的我們,卻一點也不愛回家。

補上三首電影的靈魂樂,以及看完電影後,在腦海不斷響起的"後來"。
這故事,也讓我聽懂了奶茶的"後來",這韻味兒,跟電影一樣,流露著淡淡的苦澀...
是一旦錯過就不再的遺憾...
五月天
後來的我們
作詞:阿信
作曲:怪獸

然後呢 他們說你的心 似乎痊癒了
也開始有個人 為你守護著
我該心安或是 心痛呢

然後呢
其實我的日子 也還可以呢
除了回憶肆虐 的某些時刻
慶幸還有眼淚 沖淡苦澀

而那些昨日 依然繽紛著
它們都有我 細心收藏著
也許你還記得 也許你都忘了
也不是那麽 重要了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尋了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麽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精彩著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自由了

親愛的
回憶我們共同 走過的曲折
是那些帶我們 來到了這一刻
讓珍貴的人生 有失有得

用新的幸福 把遺憾包著
就這麽朝著 未來前進了
有再多的不捨 也要狠心割捨
別回頭看我 親愛的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尋了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麽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精彩著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幸福快樂

在某處 另一個你 留下了
在那裏 另一個我 微笑著
另一個我們 還深愛著
代替我們永恆著
如果能這麽想 就夠了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麽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值得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自由了
陳奕迅
我們

作詞:葛大為
作曲:陳建騏
編曲:陳建騏 
該說的 別說了
你懂得 就夠了
真的有 某一種悲哀
連淚也不能流
只能 目送
我最大的遺憾
是你的遺憾 與我有關
沒有句點 已經很完美了
何必誤會 故事 沒說完
還能做什麼呢
我連 傷感 都是 奢侈的
我一想念 你就那麼近
但終究 你都不能
陪我到 回不去的 遠方
原來我很快樂
只是不願承認
在我懷疑 世界時
你給過我 答案

我最大的遺憾
是你的遺憾 與我有關
沒有句點 已經很完美了
何必誤會 故事 沒說完
還能做什麼呢
我連 傷感 都是 奢侈的
我一想念 你就那麼近
但終究 你都不能
陪我到 回不去的 遠方
原來我很快樂
只是不願承認
在我懷疑 世界時
你給過我 答案
我感覺到幸福
是看見你幸福
曾經親手把時間變慢
可惜我們 沒有等 我們
田馥甄
愛了很久的朋友

作詞:林珺帆作曲:黃韻玲
編曲:黃韻玲
本來想著以後 有了什麼就夠
到後來我只能夠 想像你們的以後
以為我像氣球 追逐風的自由
以後只能懷念 釋放我的那雙手
可笑在愛到血肉模糊時候 淚水能補救
可惜到傷疤結在心頭 只能笑一笑問候
好在有千言萬語也沒人肯 說內疚
因為到最後 最痛苦的分手 總有快樂的理由
以為永遠很遠 不願就此停留
以後有太多可能 何必叫青春將就
以為我會改變 變得更懂愛情
最後我們變成 愛了很久的朋友
可笑在愛到血肉模糊時候 淚水能補救
可惜到傷疤結在心頭 只能笑一笑問候
好在有千差萬錯也沒人肯 說內疚
因為到最後 最痛苦的分手 總有快樂的理由
可笑在愛到血肉模糊時候 淚水能補救
可惜到傷疤結在心頭 只能笑一笑問候
好在有千差萬錯也沒人肯 說內疚

因為到最後 我們才能擁有 愛了很久的朋友



劉若英
後來

作詞:施人誠
作曲:玉城千春
編曲:Mac Chew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梔子花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不那麼遺憾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你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男孩 愛著那個女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