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7, 2019

【陸劇】香蜜沉沉燼如霜~真香

我只能說,這是部因緣際會下,開始追的連續劇
然後就整個人栽進去,不想爬出來...
這真是部被劇名耽誤了的戲,是說在Netflix上看戲名,壓根兒我就沒想要點進去看。
邊追邊看網路評價,原來這些演員,都不是一線演員,但演技好到撐起了整部戲,也圈了不少粉絲。
幕後花絮,驚嘆著演員的功力,出戲2次,還可以回來繼續沉入那悲催的情緒裡...



飾演男主角旭鳳的鄧倫,一看著好眼熟,原來他是爸爸去哪兒小山竹的代理爸爸呀!

63集,追了一週,如網友說的,在坑裡躺了好久,不想起來...
當然,中間大約40集開始,才有了快轉的情緒,前面近40集,2生世的愛戀,算是看戲看得挺舒服的...短短的結論:真香。

這次我ㄤ沒白眼我了,因為當我在追劇的時候,他老大躺在床上感冒、昏睡
也好,讓我追劇追得好開心

簡介
花神「梓芬」和水神「洛霖」的姻緣被天帝拆散,花神含恨而終,在臨終前誕下一女「錦覓」,因愛女有萬年情劫,於是便把斷情絕愛的「隕丹」給錦覓服下,並交給管理花界的長芳主,使用結界將錦覓保護在水境內。
數百年後,天帝之子火神旭鳳在涅槃之時遭受偷襲,意外墜落花界水境之中,被錦覓餵食香蜜所救。為了報答救命之恩,火神旭鳳同意了錦覓請求,帶錦覓上天界,且用法術隱藏她的女子身份。且在天上結交了好友夜神潤玉與月下仙人。被「隕丹」斷情絕愛的花神之女錦覓,在遇到了真愛 - 天帝之子旭鳳的時候,卻渾然不知愛情為何物,因此笑料百出。但在女子身份揭曉後也引來喜歡旭鳳的鳥族首領「穗禾」嫉恨。
同時,潤玉的母親被天后、天帝害死,夜神潤玉為了替母報仇,謀劃爭奪天帝之位,即使早已愛上錦覓愛得不可自拔,卻不能停止利用她。誤導錦覓以為旭鳳殺了水神和風神,令錦覓在九霄雲殿上錯殺旭鳳。當錦覓因為誤會將旭鳳一刀斃命之時,才終於吐出「隕丹」衝破愛情的感知,為了尋回所愛,錦覓認為必須化解與旭鳳的誤會,解救已經因愛生恨,墮入魔道的魔尊旭鳳。然而一切已經太遲,錦覓在天魔兩界大戰之中,以身擋在旭鳳和潤玉中間,最終魂飛而幻化成了旭鳳眼中的一滴淚。旭鳳長久苦苦尋找不得,思及錦覓而落淚,終於錦覓在花界的幫助下得以重生,和旭鳳在人間歸隱生活。潤玉默默祝福,卻知道自己必將是永世孤獨的天帝。
這樣一個故事63集,可見灌了多少水,當然旁支人物,都可以快轉,並不影響劇情發展。
重點是三個主要角色,都是真人發音,非配音,更是為這部戲加分許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