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20

人生都該有一場226

2016年母親節,藝人賈永婕挑戰超極鐵人三項,因故沒能到場加油,當時持續關注著她的臉書、社團裡的訊息。
看到她在路旁崩潰大哭的轉播,很心疼。
本以為她會放棄,結果,持續了18個半小時,抵達終點。雖然已過關門時間,但堅持不放棄的信念,值得嘉許。
更厲害的是,隔天依然出席孩子們的小鐵人賽。
果然是女超人來著!
這是16年我看轉播的心得。
今年,萌生了想在40歲前完成226的夢想,不經意的跟小毛提了。
在聊完這個夢想後的某天,小毛認真的問我~妳真的要比226嗎?妳真的想比226嗎?
要不,先從113開始...?!

然後因為疫情,CT賽事延到了11月、醫院評鑑也延後一年,11月的大型活動(醫師節),剛好在賽事之前,也很剛好的有了後補名額,那就....參賽吧!

而小毛這位裝備組長,開始幫我看計時車、幫我在單車上架休息把...
然後我也開始了踩台生活。

結果~因為6月受傷,這下,賽事得延了...
這一延,不知何年何月...
然而最開心的,莫過於陪賽家屬-小毛

看來要在不惑之年完成226的目標,得緩緩...
比賽名額可以保留到明年4月,但對我來說仍是個未知數,因為工作、因為傷勢,屆時要再動一次手術,把鋼板取出,復原又得大半年...
那,就去台東走走好了,於是,把單車拖運給退了,剩下的住宿、機票都照舊。
領完物資、開始台東的散策,也意外的一起跟在東馬的山社學弟觀看閉幕煙火。
看鐵人們奔向終點的樣子,感動滿滿。
也意外了看了小小鐵人賽事,誠如工作人員朋友說的,最失控的不是小朋友,是家長。

當飛機落地松山機場的那一刻,因為飛機顛簸,閉目養神的眉頭皺了一下,是個預備暈機的時刻,小毛握著我的手說:妳乾脆直上226好了。

這,是在轉移我暈機的情緒?還是是教練的心底喊話?

其實,人生都該有一場226,是我一直放在心裡的,也期待完成了的那一刻,告訴自己,未來的某一天,我也會奔馳在賽道上。
這篇放在草稿裡,放了4年,在從台東回來的情緒裡,做個結束,期待下個篇章。

節錄唐牛臉書的一段話~勉勵自己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只要開始了...自然會變得厲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