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20

【電影】天能TENET~蛤?!我錯過了什麼...

進戲院前,就知道是部燒腦的電影,也做好心理準備

不要太執著發生了什麼事,想著為什麼會這樣...

影/比《全面啟動》更時空錯亂!克里斯多夫諾蘭又來了| 新聞- Yahoo奇摩行動版

看完電影,散場的燈光亮起,轉頭與前男友互望,戴著口罩的眼神,流露著~我到底錯過了什麼、怎麼會這樣...的情緒。

呵呵~10年前的全面啟動Inception,電影散場後還可以有討論的空間;而天能,完全不知該從何討論起...

套句朋友說的,看完天能變成低能 XD

電影看完,如果還要二、三刷去了解劇情,算是好電影嗎?

我的理解是,電影除了劇情之外,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看。

觀影中,一度離開去上廁所,哈哈~而且是忍到飛機撞毀之後,怕錯過堪稱經典的場景。

跟前男友說,錯過的畫面似乎不會影響看這部電影的結果;而且就算被暴雷,也不會影響。

所以,劇情只是電影的一部分,裡頭要表達出的意念,總在一瞬間...感受著,導演諾蘭的執念。

像是未來人努力的找尋,是因為地球要毀滅了,薩托很後悔把兒子帶來這個即將崩壞的世界...在在揭露著地球越來越難待了的現實,而這些,都出現在非常簡短、快速的對話中...

但看完一刷後,倒是想要去二刷IMAX版本,除了原本以IMAX拍攝的原因之外,在看完劇透與解釋後,會想把「蛤~我錯過了什麼?」的情緒給作個了結。

哈哈哈,畢竟,劇情還是挺重要的。


劇中第一次出現暮光Twilight的對話時,我笑了~

好歹當年可是很迷暮光之城系列的吸血鬼愛德華,在這部電影以尼爾的姿態登場

不知道導演是不是故意的 XD


註1:劇情解說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98680151.A.169.html

註2:劇情時間軸

解答你對《天能》的所有疑問(附時間軸圖) - 電影板 | Dcar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