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20

【電影】喜歡·你~不同於電視劇的「喜歡」

這部電影,是因為最近火紅的陸劇「我,喜歡你」,不敵網友推坑誘惑,而找來看的。

其實是害怕有了比較而感到失落。

結果,並不會耶!


電影是由金城武、周冬雨飾演路晉與顧勝男,而片中讓人充滿驚喜的角色卻是志玲姊姊。

必須說電影裡由志玲姊姊擔任霸道總裁旁私人廚師的角色,比電視劇裡的選角好太多了;電影裡的志玲姊姊一出場,就說明了:每個男人心中都有個林志玲,但不見得會有個周冬雨...

至於男主角,金城武與林雨申所詮釋出來的「大叔」味兒,不分軒輊;而我比較愛申哥,哈哈,應該是我無法接受電影裡金城武的"豬頭臉",真是特別的醜,哈哈哈。

而女主角嘛!周冬雨跟趙露思的可愛模樣,也是各有其特色;如同電影中金城武對周冬雨說的:我沒有辦法只喜歡你的優點,沒有辦法不喜歡你的缺點,我沒有辦法選擇我喜不喜歡你。

所以女主角,兩位我都愛。

電視劇:我,喜歡你

我比較愛電影在畫面的處理上,運用"色彩"呈現了「食物」的原型與料理的感覺。

短短1小時40分的電影,把故事說到,而不說完的境界,也是電影人厲害的地方;也許正因為電影讓人意猶未盡,而拍了電視劇吧!

在看完電視劇後,回頭追了這部電影,感覺蠻不錯的,僅此紀錄看完電影後的愉悅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