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21

【電影】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海島冒險王

意外在YuTube上發現公視~群山之島與不去會死的他們
一共4集
目前看到第2集,張元植帶媽媽走聖稜線
幾個鏡頭與採訪,很touch我的心
有關2019年張元植攀登K2,滅火器寫了主題曲-海島冒險王
在片中,有帶到歌詞發想的原因,挺值得一看
然後再聽這首歌,好有感覺阿!
這是渺小的一天 也是偉大的一天
期待已久的冒險
目標是山的頂點 面對所有的考驗
I know I'm not afraid

空氣稀薄了點 意志力卻很堅決
大聲唱激昂的進行曲
勇敢的往前

我來自一座海上的島嶼
島上住著我勇敢的母親
壯闊的海洋和山林
是他們給了我勇氣

我追尋燦爛絢麗的生命
像暴風雪後滿天的星星
想起了愛人清澈的眼睛
等我帶著故事回去

現在高度海拔八千
風呼嘯過我的耳邊
心跳和呼吸 我能清楚聽見
K2神秘的稜線
未曾風化的黑岩…


有個性的導演都會問主角:為什麼爬山?
這個充滿哲學的問題,在影集中,每個主角,都會激發出不同的共鳴與想法...

這一集最精彩的地方,是劇組準備往前素密達山的時刻,遇到了積雪的滑坡,劇組大多數人並沒有雪地行走的經驗,也沒有雪地裝備。此刻,是否要上素密達,並且垂降下斷崖,就是非常考驗決策者做決定。

導演在此呈現的幾個鏡頭中,表現出了面對未知挑戰時的緊繃互動。
首先,協作張國威從箭竹林裡鑽出來,帶著些許怒氣的口吻抱怨前面的人沒有把路開好,一聲「媽的!」鋪陳了他,在接下來緊張氛圍裡所扮演的角色。
張大大在檢視空拍機的畫面、用長鏡頭觀察前方的雪況之後,始終認為隊伍是可以繼續推進,最差的狀況,大不了劇組輕裝先上,協作再回來背剩下的裝備。

接著,鏡頭帶回到張元植身上,他與大家一起討論接下來是否要繼續前進;
另一位協作表示:「我們討論是這樣,如果是我們帶隊,我們不會上去。」
這時,張元植舉手說出:「我先問一下,最後決策者會是誰?」

「你啊!」製作人發聲說出。

張元植是決策者。

至於結果如何,請大家去看這部影片吧!十分推薦給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