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1, 2022

【閱讀】北光~關於家的故事

搬到朝南的房子,2年多了...
喜愛它,遠遠超過原本朝北的空間
或許,還沒有那種充滿讓人驚艷的北光的房子,讓我迷戀吧!?
閱讀著這本書的同時,瑞士滑雪旅行中的「光」,不著痕跡的不斷從回憶裡跳躍出來...
或許,這才是讓人迷戀的「北光」...

這,應該是我心裡想念的"北光"

跟什麼人在北光的環境裡,會誕生出不一樣的故事...
我想,這應該是橫山秀夫想要表達的...
家,因為有人的存在,而有著不同的樣貌...因而上演著不同的故事
喜歡書裡描述著關於「光」的一切,因為光的描述而有了溫度的流動,挺適合在冬日裡閱讀;這是本不能定義成推理小說的小說,作者也曾經說過:故事的結束,往往就是主角所看到的世界產生激烈變化的瞬間。對我來說,這才是推理小說的定義。

小說改編成日劇,分成2集,找機會來看看,那棟充滿想像的Y宅邸。

寫心得的同時,網路上看到的介紹,分別闡述著房子面向的優、劣點;有趣的是各自有著適合的人居住,沒有絕對的好、壞。
看來,我比較適合住在朝南的房間呀!
朝南房間的好處:
無論在哪個季節,房間的採光都不錯,溫暖,適合晾曬;
夏季太陽高度角大,陽關不容易直射進入房間;
冬季太陽高度角低,光線穿透房間裡面。

朝南房間的劣勢:
夏季溫度容易升高;
租金通常高於其他方向;
地板,家具,書籍等容易曬傷。

誰更適合朝南房間?
那些經常在白天呆在家裡的人
想要在陽光下烘乾衣物的人;
那些想在冬天保暖的人

朝北房間的好處:
沒有陽光直射,家居和書籍都不易損壞;
夏季室溫相較朝南房間要低3-5℃;
高層朝北房間風景較好。

朝北房間的劣勢:
洗衣難以乾燥;
需要採取防潮措施;
冬季有來自西北方向的寒流,較為寒冷。

誰更適合朝北房間?
早出晚歸的人。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ouse/3qjv4xy.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