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8, 2023

【閱讀】神在的地方:一個與雪同行的夏天~應該是與神同行吧!

  • 作者: 陳德政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1/02/25

看書,向來沒有特定的領域、習慣;於是,所看的書,一直都很雜
年前,陷入一股,不知道看啥書的情緒裡...
腦海中,跳出了高中國文老師開的閱讀清單
於是,上網爬梳了一下,北一女這張新生閱讀清單,默默的刻在了腦海裡
殊不知,年前,院長贈了一本林懷民的新書,在給院長簽名的同時,閱讀清單從腦海的資料庫裡跳了出來
哈~第一本推薦書就是手中院長給的這一本耶~
一切都是個sign
於是開始認真研究了一下書單,「神在的地方」,就這樣從圖書館到我手中,度過了一個農曆年
在南來北返的夜晚裡,就在無氧狀態下,興奮地看完了!
心得是:果果,沒那麼討厭了(這啥結論...XD)
透過作者的文筆,反倒是因為阿果對隨行紀錄者的暖心舉止,而小小感動著;神人的境界,就是讓人懾服阿...
第一次認識阿果,是在米亞桑山岳影展裡的某支台灣紀錄片,第一印象就....普普
跟元植比起來,可能我比較喜歡書生型的爬山人吧!
後續幾年裡,一直有著,為何要贊助來幫他完成他的夢想,的矛盾情緒裡...
我想,多半是因為羨慕與忌妒吧!

神在的地方,作者陳德政,竟然是車友香香的大學同學,哈哈~似乎厲害的人,都是物以類聚的
爬梳作者簡介時,政大廣電系、文字工作者、70幾座百岳、台南人、1978年生;Goodread裡的網友推薦寫著:作者的文筆極好~讓我對這位年過40歲的大叔,充滿了興趣,後來追蹤了他的臉書,赫然發現,哪來的大叔,沒有,就是典型的書生 XDDD
讀完了這本書,也真的對他的文字駕馭,充滿了崇拜

題外話,我一直覺得副標應該要是一個與神同行的夏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