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7, 2004

願景&價值

最近要交一份自己工作的願景.價值的陳述,中英文都要
而今天又讓我聽到一個讓我震驚的消息
帶我的助理,打算只做到這個月底,她是三月中旬來的,現在要走了
對於助理汰換速度如此快速的這份工作,我漸漸感到憂心了...
跟同學也聊到對於未來的想法,她說工作要有目標跟設定,不然就會一直在相同的環境下沉淪,如同水煮青蛙般,漸漸失去感覺及對生命的熱誠,因此她決定這份工作只做一年,一年之後一定要走
回頭想想我的呢?
會不會因為工作之後而漸漸遺忘心中的渴望與曾經擁有的夢想
我承認工作之後,許多熱情因而有所改變
不能擁有三天以上的假期在山上墮落,我改變方式
不能像學生一般的接觸山林,我選擇帶隊的方式來過我的爬山生活
朝八晚五的日子,讓我備感時間的可貴
想要享受生活,卻又有著貸款的壓力
或許生命真的就是如此,在不滿足之間尋求一個能夠說服自己的方法
然後繼續散發著對生命及生活的熱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