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2, 2007

自在

趁等晾衣服的當刻,上來記上一筆,也讓休了幾天的電腦運轉一下。
『自在』
是今日特別有感覺的辭兒。
許久不見的同學,人生晃了一大圈之後,跟我說,才發現自己不適合這條路...
村長演講解說心靈風時,也強調,唯有讓自己活得自在,才可能把荒野理念有效的傳達。
朋友在msn上丟來一連串的問題:如果有很多事想做,你會怎麼瓣?
會問這問題的原因,是因為看了我的部落格,羨慕著我的『自在』又精采的生活。

怎樣是自在的生活?

順著自己的意思做任何想做的事情,就是自在?

老實說,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我清楚明白的知道『我要快樂』。
不論工作、玩樂、唸書...重點是:我要快樂。
動機真的很單純,就算苦,也要苦中作樂,找尋快樂的因子。
我不是啥達人,我只是很能夠安於現狀,當然,不能總是就著麼安定著,心中或多或少會有著另外的期待。
當然,也會有挫折、萎靡不震的時候。
這時候,我比較想知道,該怎麼瓣?

荒野,是個可以充電的地方。
他可以是有形的環保團體,也可以是心靈一片小小的淨土,可以讓自己安靜、沉思、醞釀能量。
不管怎麼說,總是要讓自己快樂、開心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