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旅行是一種學習

晚上看于美人的國民大會,訪問到的是劉碧連,她花了3個月的時間,單車旅行。
後來上網拜了一下孤狗大神,找到了下面那篇報導
走過婚變,重新活出了自我,所以說,女人惹不得呀!

她現在又是馬拉松,又是登山的,生活過得非常快樂,生命中重要的就屬那雙兒女了吧!
于美人說,「旅行不是一種假期,而是一種學習。」

在這樣的學習過程中,找尋自我,活出生命的精采。
撼動催化著心中小小夢想。
想起Ken說的,人生要有夢。
不論是帶著一家大小走一趟歐洲、看一場世界盃足球賽,還是辭職出國唸書,亦或是在北海道漫遊、香港shopping,又或者去第三世界國家服務...都是人生夢想。
這些都是「人生」之夢呀!

晚上,我被劉碧連,那股堅毅的心,感動著。

《ING國際馬拉松》走過死亡幽谷 單親媽跨大步
時報資訊 (2007-12-17 10:19)
  【曾文祺╱專訪】ING台北馬拉松是「超級媽媽」劉碧連完成的第51次馬拉松。因為擁抱長跑,她走過前夫背叛、自殺的陰霾。超級媽媽可厲害了,失婚後,她花了8個半月完成18600公里由大陸到德國的單車長征;攀登過非洲、南美、歐洲最高峰,背著女兒在絲路自助旅行1個半月…。9年前,因前夫的「問題」讓原本是個標準家庭主婦的劉碧連,幾乎結束自己生命,她選擇自殺。獲救後的8個月內,她在淚水中度過,直到友人半哄半騙要她跟著登雪山散心,才意外讓她漸漸找到生命的新出口。921大地震那年,劉碧連第一次登山,她吐了3次,卻吐得很「歡愉」,因為認識了同行的生命貴人、熱愛探險的英國人傑夫。「你一定要先走出去才能談照顧兒女(一兒一女)。」劉碧連一直記得當時傑夫送給她的這段話。2001年,劉碧連隨著傑夫展開歐亞大陸單車長征。兩人在巴基斯坦境內捱過一段長達10多天困頓山林沒水沒電的險境,當時他們靠喝雪水維生;她曾受到巴基斯坦人頻頻以石頭攻擊。「當地民風保守不准女生拋頭露面,所以看到我騎單車很不高興,就攻擊我。」現在的劉碧連是個很陽光的超級媽媽,也是仁愛管理顧問公司的負責人,馬拉松、登山、攀岩、游泳樣樣來,一雙兒女是她不斷尋找鬥志的動力。她每年都會帶兒女出國旅行。超級媽媽曾帶女兒到大陸「絲路」自助旅行1個半月,女兒走累了她就背上身;去年她帶著兒女到青藏高原吸吮原野的芬芳。談到馬拉松,她的眼睛爍出甜蜜的輝耀:「我練跑時,女兒就騎著車陪我,真的,『兒女在身邊就有希望』。」她與跑友分享她的馬拉松感悟:每次看到馬拉松終點就會有另一次享受人生的感動。看著ING馬拉松終點處,劉碧連鬥志昂揚的說:「全國的單親媽媽,大家一起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