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08

Shakespeare In Love

小週末的你,通常會做啥呢?
室友回老家充電去了,我,抱著星期六要加班的心情
決定,在小週末要早點回家睡美容覺。
ㄧ個人在家的日子,才發現有tivo的好處。
二房東錄了好多電影,從已錄清單中,看到了Shakespeare In Love.
恩,這部電影在我的清單資料庫裡,囤放已久,那,就用這個夜晚來欣賞吧!
頓時覺得有tivo好幸福阿!
tivo 是啥?
這不是本篇的主題,請UTFGㄧ下吧!


電影的ㄧ大賣點,就是演員,有的人看演技,但大多數人應該是看臉蛋吧!
男的俊、女的美,心情才會愉悅阿!我不否認"外貿協會"的論點。
羅密歐與茱麗葉這曠世鉅作的誕生,大夥總是好奇著,莎翁哪來的靈感?
有人說,是跟生命歷練有關(這,跟星光大道要唱出歌曲的感情,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如果,歷練不夠,是堆砌不出那樣真實又美麗的作品的。
所以,有人臆測,莎翁當時有個地下情婦,才能夠創造出這般作品。
而這部電影,交代的是對當時創作羅劇的ㄧ種說法,不過也呈現出當時英國對舞台劇的著迷與瘋狂。
恩~好久沒看戲了。
舞台劇的迷人之處,就是當下的感動,電影中呈現著,市井小民在劇中茱麗葉自殺後,戲劇即劃下句點時,ㄧ時間忘了拍手謝幕的震撼表情,這,才是看舞台劇的有趣之處。
小週末,看了ㄧ部好電影,這98年出版的作品,感動在這夜裡發酵。
因為這部電影,打亂了睡美容覺的計畫,但,值得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