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劉媽媽抄手

那天在King Stong等人的時候,隨手翻了舒國治的「台北小吃」
人嘛!翻到這一類的書,通常會做的事,就是從目錄搜尋,離自己最近的小吃店。
然後就喵喵士林、內湖、天母一帶的美食。
劉媽媽抄手,正好符合內心的OS.
雖然不是外省人,可是頂愛麵食類的食物,或許跟小時候的經驗有關吧!
小時後的我,超級會暈車,老爸剛買車時,才一上車,開沒幾百公尺,就開始有要暈車想吐的感覺;但跟著老爸、老媽上山下海,也練出了前庭、半規管的平衡感,呵呵,後天環境的訓練,還是有用滴;而小時候,印象最深的,就是在荒山野地暈車時,下車後最幸福的事,就是來碗熱湯麵,而且是要白麵條,清清淡淡的白湯麵。
這樣一碗熱湯麵,就足以慰藉我暈車的不適感,超級有用的。
所以漸漸長大,每次碰到人家暈車,都會很雞婆的建議他,下車後找碗熱湯麵吃,會很舒服喔!

因此,劉媽媽抄手,吸引了我的目光,就在天母國際大樓裡。
美食嘛!就是要有即知即行的魄力,才會更覺得這美食絕美。
在高價位的天母地帶,小小的一間店,客人絡繹不絕。
點了碗白湯抄手、擔擔麵,恩~真的是簡單大方的美食阿!一點也不複雜。
後面進來的客人,好多人都點了"三合一"
納悶啥是三合一?
呵呵,下次再來試試~~^________^

2 comments:

  1. 聽說那棟樓也有好吃的日式平民料理唷!(不好吃不負責報導~)

    ReplyDelete
  2. 貼張照片讓大家流流口水吧, 下次去台北時也可以來個按圖索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