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the lost room




話說某天,友人在家不小心看到了這部片-超異能10號房
而這部長達5.5小時的片子,卻因為賴在沙發前一整個下午,被家人唸,把電視機關了
導致最後的結局沒看到,接著,友人便跟我狂推薦這部片
說:超超超~~~極好看

但,衛視西片台似乎沒再播過
就在上週,閒在家唸書,接到友人的來電,說,電視正在播,於是,便用我家的萬能tivo錄下來,存著看

剛開始看時,心理嘀咕著,有啥了不起的片子,這麼長、這麼好看?!
而這部片,就如同國中時,第一次讀亞森羅頻小說,就這麼淪陷了...
分期付款加快轉片子,終於看完了...

故事內容簡介如下:
「在1960年代,從芝加哥到洛杉磯的66號公路上有上百間旅館。一切十分平常,直到一天,在陽光旅館發生了神秘事件,將一些平常的事物轉變成不可思議。陽光旅館第10號房與其他房間一樣,都有一把剪刀、一把梳子等東西,但這些看似普通的東西變成不滅的「異能物件」,剪刀,能令任何物件在三維空間裡轉動;梳子梳理頭髮時,能令時間停頓十秒;眼鏡,能讓人不被燒死;筆,可放出巨大熱量傷人,而鑰匙,則可開啟任何你想要前往的空間門鎖…。房間本身是一個不變的避難所,一個通往任何目的地的門戶。數十年來,可能由這旅館房間從真實裡裂開的第一刻開始,已有陰謀要奪取這些異能物件。一些人只想有無限能量,他們相信擁有全部異能物件便能達到這目的。另外一些人則想防止其他人再使用這些異能物件。當一年輕男子被槍殺,警隊探員 Joe Miller 被派往該旅館房間,該男子並給了他最強及人們最夢寐以求的異能物件:打開旅館房間的鑰匙。當他的女兒在房間消失,他的生命即時被逆轉…」


有趣的是,sunshine Motel就在66號公路上,似乎,這條古老的道路裡,存在著很多懸疑的故事,又或許,那是條適合開始說故事的起點...
結局,網路上的資料與評論不少,這房間,就像是小叮噹的萬能百寶袋,存在著很多人最簡單的夢想。
然而每個夢想,都必須付出代價,也由此看出人性貪婪與純真。
為啥這部片這麼長哩?其實,他原本是mini影集,一次90分鐘,共三集。
若一次給它看完,真的會看到吐吧!
但我一直很想挑戰,燦爛時光長達6小時的片子,或許,哪天,想不開太悶了,就把那部電影找出來慢慢欣賞。

1 comment:

  1. 嗯, 聽起來有點類似Hotel California歌詞說的故事加上Star Gate影集的綜合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