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再見天母欒樹節

昨天發現,忠誠路有一段路封街,不以為意
昨晚,在MOS看到了宣傳單-天母欒樹節
OH!My...
今天,網路找到了新聞天母欒樹節 睽違10年再現
可惜,我又錯過了 >"<


跟台灣欒樹的緣分,故事總是要從高中時候說起...
校門口一排欒樹,當年因為新聞報導台北天母欒樹的美,附帶提到新竹也有的欒樹美景
當時,就聽過美術老師說過,她們小時候在欒樹下的浪漫情史
也因為如此,美術課、生物課成了當時我愛的課程之ㄧ

大約9月時,天母的欒樹已經開花了
她是我每天清晨出門的動力,在冷冷、單調的清晨,那灑落一地的金黃以及芝山岩一整片的紛紅
amazing!!
在在告訴我,秋天要來了的消息
人們,總是愛對自然,套上自以為是的浪漫
但,又或許是這些自以為是的浪漫,會讓人們的生活,多一些傳奇色彩...
雖然錯過了欒樹節,但現在的欒樹,是最美的呢!
天母雖然交通不便,但這一年住在天母,讓我漸漸的喜歡上它了


補充網路上有對天母欒樹節簡述歷史--欒樹節歷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