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我所懷念的...

趁著年假的最後一天,用一天半的時間,進行花蓮錐麓古道超級緊湊的行程
古道長10.3 Km, 假日限制72人入園,須申請入山、入園證。
錐麓古道,一直都想走,但隨著夏季颱風一個接一個,古道時時維修,導致開開關關好一陣子,年前,聽到錐麓古道開放全程的消息。
因此,趁勢把行程安排下來。

此行,帶了一個爬山的新手,10km 是她有記憶以來,最久的山路。
因此,在行程規劃上,決定早入晚出,抱著給他慢慢走的心情,一天,一定走得完。
20日中午下班,趕搭下午2:30太魯閣號,晚上在天祥基督堂過夜,三人兩台機車的省錢旅遊,還蠻不賴的。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古道中段,錐麓駐在所拍的,同行其他隊伍的歐里尚說,這是奇萊東稜的山系。哇!真的嗎?
在06年走過奇萊東稜,帕托魯、太魯閣大山,遠觀與近距離的體驗,真的很不一樣。


白雪靄靄的山頭,勾起了04年的雪訓、06年的奇萊東稜,以及,大學時期(多年前)的數條縱走,現在快變紙片人的我,不知是否還有那樣的體力,可以快意奔馳山林間...

哈哈!我已經到了開始回味以往的年紀了...

在花蓮火車站,等著回台北的火車,遇到山社的學弟,學弟先由背包的品牌,接著認出我,原來在花蓮實習的他,帶著同學,從西寶國小沿著中橫一路玩到海邊,很充實的機車旅行。

身為學姊的我,雖然對於山社沒有啥貢獻,但能在山林的場域裡被學弟認出,這之間的緣分,是很開心的。
我所懷念的美好歲月,似乎,還是跟山林脫離不了關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