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Yosemite的冬天

Yosemite 是我這趟美西之旅,最期待的ㄧ個點。
小時候,優勝美地這個名詞,是從老爸的LD知道的,那個年代的音樂MV,好ㄧ點的都是以國外風景作畫面,當時,對優勝美地這個地方,有著如詩畫般的想像,夢想未來的某ㄧ天,能夠親臨這片土地,欣賞美西數一數二的聖地。
前幾年,洗馬路去Yosemite爬岩、某ㄧ年班夫山岳影展的某個爬酋長岩Nose的片段,這些故事畫面始終撩撥著小時候的夢想。
因此,這次在安排美西行程時,千方百計的要把Yosemite排進去,即便現在是屬於Yosemite的淡季,既不能爬Half Dome,也不能露營,更無法走園內著名的Trail,但Yosemite始終懇切的呼喚著我,就是那股迷人的野性味兒。
Yosemite是個以大眾運輸工具就方便到達的地方,交通方便,礙於班車發車時間,以及前晚我們待在Teresa婚禮會場附近的飯店,本來要以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的,最後改以租車方式進入園區,這樣的安排倒是多了點隨興、自由;從都市、海灣、草原、數不完的風車,進入到山林裡;隨著溫度的下滑,Yosemite離我越來越近了。


冬天,在優勝美地裡能幹嘛?
對於喜好大自然的我而言,這裡,太多好玩的地方了。
當然,最普遍的冬季活動就屬滑雪了,Badger Pass是園區裡僅冬天才會開放的地方,從Yosemite Lodge門前就有免費的公車可以搭。
很多老外,自己帶著滑雪裝備,就來Yosemite度假,看了真讓人羨慕阿!



































半圓頂山,期待下次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