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嫌豬手事件簿





















這週,回新竹老家,電視轉著轉著,看到的電影~
這麼ㄧ看,就被吸引住啦!

這是部很黑暗的電影,卻又深深的吸引著我。
片頭一開始,畫面跳著「寧可放過10個壞人,也不要冤枉一個好人」,然而這問題在這部電影裡,是沒有答案的~

男主角徹平是個上班族,26歲,卻還沒有正式工作,在某次前往面試的電車上,被ㄧ位女學生指控性騷擾,從此,改變了他的ㄧ生。
「明明沒有做的事,為什麼要承認」。撤平從頭到尾,說了不知幾次...

透過這部電影,了解法院仲裁判決的原則,在被起訴的100件案子中,大約有99.9%會被判有罪,那些真的沒有罪的人,也就是片頭說的被冤枉的好人,該如何自處...
當ㄧ個人被貼上標籤,社會便會以不ㄧ樣的眼光看待他、習慣性的鄙視...這就是人性。
「寧可放過10個壞人,也不要冤枉一個好人」,這句話,在看完這部電影後,會有不ㄧ樣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