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11

最後一條海岸 @阿朗壹古道

























台灣雖小,但環島總長也有一千多公里,位處台灣南部的台26線,因為承載著歷史宿命,成了國境之南最邊陲的一條道路。
走在這條號稱台灣最後一條海岸線上,台灣南部特有的野味、海味、純樸感伴隨一路的優遊。古道總長約12公里,在夏天得忍受酷暑炙烤,在冬天得忍受刺骨的東北季風,但這真的是一條美麗的古道。
用雙腳徒步連接台26線,是一種很特別的情感。
也許是因為公路快開通了,這一兩年走古道的人特別多,遊覽車一台又一台,隨處可見散步的人們,連民宿老闆都說,跟著人群走,準沒錯...

這趟旅行,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刻,才確定人員、行程;沒法,因為變動因素太多,多到我決定,不計畫了,就隨興吧!
四天春假,行程安排在中間3、4號兩天,2號晚上下高雄,高鐵,讓我們快速的在台灣本島游移,不到2小時就已經在高雄享用晚餐,步調快到讓我還來不及適應,就已經跟前老闆坐在千葉火鍋店裡,享受一整櫃的食材。

3號一早,一行4人,駕著Fit小白,一路南下。南台灣的陽光,溫暖著4顆遊玩的心。
阿朗壹古道的海潮之聲、199線道的簡單、潘朵拉的美味簡餐及那滿牆環島旅人們留下來的字跡,以及一路隨性的319鄉蓋章之旅,今年,或許會是我蓋章最多的一年喔!

最喜歡古道最高點,俯瞰的感覺,也許愛山、愛海的我,就喜歡這種浩瀚無涯的臨場感,這,才是旅遊味兒阿!

繼續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