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意外的看了一部好電影,星星的孩子Temple Grandin
天寶‧葛蘭汀(Temple Grandin)是一個患有亞斯柏格症(自閉症)的女孩。
她直到四歲才開口講話,用自己的角度理解事情,無法與人擁抱、肢體上的接觸以及眼神交流,卻能夠在動物間獲得心靈上的慰藉...
上天給了她不同於常人的個性(這是不幸嗎?),但卻(幸運?)的給了她一個不離不棄的媽媽,還有一位努力不懈啟發她的老師。
最後,她拿到畜牧科學博士學位,成了畜牧專家,這是一個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

天寶在高中時,極度痛恨法語課,圖像記憶力超強的她,對於「沒有具體」的東西,在學習上是非常的困難,當時的科學老師跟她說『Think of it as a door, a door that' s going to open up onto a whole new world for you, and all you need to do is decide to go through it.』

往後,當她害怕嘗試、害怕往前走時,她就想像自己前面有一扇門,當她打該那扇門的時後,就是一個嶄新的世界!

好喜歡影中詮釋自閉症的主角,她的演技實在是讓人感動。
更喜歡電影處理自閉兒內心世界的手法,總之,真是一部太讚了的電影。
HBO還有重播,推薦給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