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0, 2013

東之美~我的初半鐵

102.09.28 我的第一場半鐵賽
每個人心中在不同時期,總會醞釀著不一樣的夢想,編織著屬於那個時期特別華服。
在親臨過台東活水湖的美之後,便跟Valen一同編織著要在台東完成人生第一場半鐵的夢想。
這是一場跟自己的比賽。



每每鐵三角接力,都是負責跑步,也沒有在開放性水域裡游過這麼遠,以前頂多在小溪邊,從這岸游到彼岸;一口氣要游「750公尺」,還真的沒試過。

鐵人三項半程的賽事,游泳750公尺、自行車20公里、跑步5公里,合計25.75公里。對我來說,最艱困的應該屬於游泳了吧!

在橫渡日月潭、微風運河鐵人三項第一次游泳接力後,我決定還是帶著魚雷浮標,以策安全,我知道多半是對自己沒信心,但,總不希望不安心的情緒打亂節奏,所以還是帶著浮標保平安。雖然有浮台,但總沒把握中間的狀況。
我呢!向來就不是競賽型選手,對於訓練這檔事,總是有一搭沒一搭。因此,只求完賽,不求成績。
相較於Valen,她不服輸的個性,造就她是個努力型的選手。她,努力的晨騎、練習。我呢!真的是偷懶許多。

比賽前一天,曉春教練幫我們小小惡補了一下轉換,每次看人很帥氣的扶著坐墊推車,這次終於學會了,轉換也是門學問,東西該怎麼擺放,該怎麼上、下車,思考流程的同時也可以安定緊張的情緒。
直到比賽前,心理還是沒有緊張的情緒,就這樣吧!沒錯,就是「就這樣吧!」的心情支撐我完成賽事的。

我是第一批下水,放眼望去,還是一樣有人跟我背浮標,750公尺,在半趴浮標半游的狀態下,28分鐘游完,耶!沒有被關門!
上岸後,在轉換區,半跑半走,長達800公尺的轉換區,好長阿!嗑了一包威德 in 果凍,牽了單車,出發!

直到踩單車出去的那一刻,莫名的,哭了。

媽呀!才第二個項目耶!這時候眼淚竟不自主的直流,回想起來是感動吧!不可置信的「我完成了第一個項目」的情緒作祟,讓我想哭...

單車騎在台9線上,無暇欣賞美麗的風景,努力的踩著踏板,希望可以為跑步爭取多一點時間,因為我知道,我的跑步,依然很慢...
在快到杉原海水浴場,遠遠的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在路旁,是小毛,恩,他要陪我騎?!(應該是昨天全程讓他的膝蓋吃足了苦頭,今天就當休息),心裡默默的感動著,我倆每次運動,他總會在賽場上生氣,對於我的不堅持,依然故我的配速、固執,生氣,每次他總會喊:速度咬住,不然你就無法在時間內完成!
還好,這次他沒有多說啥!而我,依然堅持著自己的速度前進,哈哈哈!

騎在台9線上,如果不是比賽,享受風景的心情一定很好,未來,或許哪一天,也可用單車把台9線從頭到尾騎一遍,因為,挺懷念台9線上214K的浪漫與美麗,(謎之音: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單車限時60分鐘,我的單車含轉換時間,1小時01分!
補給完,準備出發,在準備要出轉換區時,才發現忘了帶號碼布,趕緊返回去拿,哀,就這樣浪費了一些時間。
跑步路線,沒有遮蔽,非耐熱型選手的我,熱昏了,最後,還是走走停停,拿水不斷澆身體,最後跑步計時45分,超時了。但,一樣拿到完賽獎牌。
第一場半程鐵人賽,不完美,但可進步空間很大,期待下一次挑戰自己,但得先把游泳練好才行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