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7, 2013

2013 Minzuno 馬拉松接力賽

進入冬天,便宣告賽季結束,但在北海岸,展開的卻是最精采的Mizuno馬拉松接力賽。已邁入第九屆的Mizuno 接力賽,是台灣歷史最久的接力長跑賽事,每年都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大專院校、國高中生、社會企業等各種不同年齡與領域的跑者參加。他們擁有不同的背景,卻有著共同的目標:享受比賽、全力奪冠。
這是跟三鐵賽場上很不一樣的氛圍,更讓人感動的運動精神。


在賽前,看完了強風吹拂,對於「接力」這件事,很有感覺。

跑步與其他運動不同之處在於,它是一種「樸素」到不行的運動項目,只要一雙鞋,隨時都可以跑,不需要昂貴的裝備,也或許因為如此,近幾年瘋跑步的人,越來越多,往往一場賽事,近乎秒殺的報名速度,讓人充滿想跑卻報不到名的憤懣。

「接力賽比的不是速度,而是比心裡放什麼東西。」強風吹拂裡的青瀨如此說。
箱根驛傳接力賽,象徵著一種使命必達的精神,每一棒跑者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就是:不計任何代價,把身上的「接力帶」傳到下一棒的夥伴手中,「驛傳」,少了任何一個夥伴都不可能達成。
作者三浦紫苑也說了「人生就像馬拉松一樣,最重要的不是跑步的『速度』,而是『力量』」
而我,在這場接力賽裡,竟然感受到了屬於我的跑步高潮。書中描述

跑下去!雖然只有一個人,卻又不是一個人!想見到夥伴,好想快點到那裡,跟夥伴會合……這樣的渴望,這輩子從來不曾如此強烈!」

真的,這樣的渴望,從未如此強烈過...


今年有幸參與T-Man的閃電組參賽,T-Man一共派出7支隊伍,只有我們這一隊女生居多,感謝教練設計了讓分制,輸的隊伍臉上要被塗迷彩膏。
最後結果,我們依然墊底,讓分結果,倒數第二,但,這真的是一場讓人感很不一樣的運動氛圍的比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