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8, 2015

2015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初次跑馬,讓人掉淚的42km

早在報名前,就已經先訂了飯店、機票,因為有著前一年東馬找不到機票的窘境,這次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情...
友人問:那沒抽中,怎麼辦?「那就去滑雪呀!」
呵呵~一整個就是打定主意要飛出去。

名古屋女子馬有著「香香馬」的封號,因為只有女生參賽的關係,加上日本女生超厲害的維持妝容,真的是一場充滿香味的馬拉松賽事,流動廁所裡不但有芳香劑、衛生紙也是壓著玫瑰花紋,補給站還有專人手捧面紙盒,讓你抽取使用。

Expo跟東馬很不一樣,只有Nike,其他品牌的運動服完全沒有,But...
卻有敷臉、指甲彩繪、保養品、完賽服繡字的專櫃...一整個就是為女生設計來著。

這場比賽,是我的第一場馬拉松,跑過6場半馬,成績普普,沒跑過這麼遠的距離,所以心裡抱持著"完賽就好",順利拿回踢婚妮項鍊,收過Tiffany的戒指、項鍊,但這一條是要靠自己的雙腳來完成的,意義會更不一樣吧!

參賽選手


賽前1年,跑量不高,倒是腳踏車騎得很兇,就當是維持體能好了。
Nike +教練從22週開始,設定總跑量1060km,最終只完成了309km,越想越擔心,但,都已經在場上了,就加油吧!

目標希望可以維持在每公里7分到7分半之間的速度前進,開賽了,看著JJ離我而去的背影,讚嘆著,真是一隻美麗的蝴蝶阿!何時,我也能如此翩翩然呢?!

前25公里,大致符合心中的配速,『不走路』是這次的最高指導原則,Garmin 920的配速也維持在7分10秒上下跳動,整體感覺覺得還好...心中小小希望可以成績壓在6小時內...

每5公里、5公里前進著,路旁的加油聲,讓人雀躍著,去年,我也是其中一員阿!只是場域是在東京。
10點過後,半馬也開賽了,內側賽道讓出給半馬的選手,一陣風過去,更確定了只有女生賽事的好處,男生的體味真的給他有點重...

22公里了,時間2個半小時,哇哇哇!半馬好像還沒跑過這個成績,心裡小小的開心了一下!
自此,賽道上只剩下女生,從這裡開始,對我來說是全新的體驗,而此時腳趾、髖骨開始有著些微的疼痛,知道自己腳趾很容易磨出水泡,卻忘了要用膠帶貼起來,那...她可以撐過剩下的21公里嗎?對她呼喊著,你要加油,撐住阿!

30公里,好想上廁所,就在名古屋城公園旁排隊,沒想到卻花了我15分鐘,這15分鐘或許真的就讓我的成績 sub 6了!

35公里,小毛在路旁大喊:『老婆!加油!』,他遞上red bull、energy in問:『你還好嗎?』
「不好,腳痛...」此時的情緒是感動,終於看到你了。
『加油!剩沒幾K了!』

是阿!真的剩沒幾K了,就平常團練的距離阿!我是這麼催眠自己的...但腳趾的水泡,隱隱作痛,撞牆的開始...
開始,用著間歇式跑法,跑1k,補給站走100m,逼自己一定要跑起來,雖然在關門前一定走得完,也就是說Tiffany離我不遠了...
跑起來的那一瞬間,彷彿機器人的關節沒上油,但跑起來後,肌肉痠痛感減少,繼之而來的卻是疼痛,是腳趾的疼痛...
真的覺得這7k,好漫長...
然而越接近終點,路旁的加油聲,越大聲,也越給力。

40公里,路旁的日本小朋友,好有力的大喊:がんばれ!同時伸出他那小小的手掌,跟選手們give me five
這一聲,讓我的步伐輕盈了一下。
巨蛋開跑前的天橋到了,這是早上出發的地方,我已經跑了這麼遠了,會場響起了ABBA的Dancing Queen的音樂...
You are the dancing queen
Young and sweet
Only seventeen
Dancing queen
是的,在場的所有女生都是Dancing Queen,是馬場上的跳舞女王阿!

42公里的牌子出現了,轉進去就是巨蛋終點會場,看到這個牌子,我哭了...
我竟然做到了,跑完了42km,疲累的身軀可以休息了,真的好累...

轉進去,迎接選手們的是一條湖水綠的Tiffany大道,有帥哥手捧那個迷人的小紙盒,恭祝你完賽。進終點時,淚水已迅速的流完,心想著,要美美的進終點才是,但就在跟JJ、小慧姐姐擁抱的那一瞬間,我又哭了...

三八婦女節,用跑42km的方式祝自己快樂,用雙腳體會名古屋城市的美麗,真是一件三八到不行的瘋狂舉動,你問我還會再跑馬嗎?
不知道,或許哪天腦袋有洞還會再來一場...


背景是名古屋城,25k左右

終於拿到妳了!

終點會有帥哥奉上Tiffany紙盒


慶功宴,一定要喝啤酒

路線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