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當心中的愛不再,剩下的只有責任...

最近,心情一直在矛盾中反覆循環。
因為,老爸住院...

3/27晚準備回娘家,接到媽的電話,説爸住院了
到醫院才知道是急性胰臟炎,而且很嚴重...
接著,宛若燙手山芋一樣,從區域醫院轉到醫學中心,而醫師採取的也是保守治療。
和同事聊著,建議轉來自己的醫院,一方面就近,另一方面是自己人,要照會也方便,
於是,長期抗戰的開始...

辛苦的是老媽~工作沒了,每天看著他而心理煩躁。
周末為了讓她可以適度休息,換我去醫院接班,讓她可以回家好好睡一覺。

照顧病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連帶的,很多計畫被迫改變,很多娛樂被迫暫停,剛開始,我的心情好悶...

或許老爸遇到貴人,管子放置成功,內引流起了效果,抗生素吃得進去,發炎受到控制,他也不再肚子絞痛;然而,不配合的病人,開始討吃的,米湯平均2小時要一次,說要慢慢來的,講不聽還兇人...
或許他心裡覺得,我就是身體還不錯,自己的病自己醫。

有人問~為什麼要從醫中轉來區域醫院,會做這些安排,是心疼老媽。
其實是可以放著,等他爛,因為醫中的醫師是這麼說的,最後變成敗血,大約3週...

老爸有體力了、不痛了,就以為自己病好了,幻想著出院後有好多酒還沒喝,最想吃的食物是燒酒雞....
然後就開始兇照顧他的人。
老媽說是上輩子欠他的,這筆債還沒還完,聽得我好心疼

當心中的愛已不再,剩下的只有責任的時候,真希望他好好走
不是說我不孝,是,這樣子的人,留在世上,折磨身旁的親人,何苦呢?!
酒真是不好的東西,喝多了,改變的不只是性格,甚至會毀掉人的一生
消磨掉原本那顆美麗的心,原本體貼的個性早已不再

我搞笑、上進的老爸,早在多年前就消逝了
每每回家,他總說,你們姊弟倆是被老媽洗腦洗壞了,一點都不挺他
殊不知,這樣的他,要我們如何愛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