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2, 2015

中央山脈極致挑戰-Day 2


今天是這3天我最愛的路線!
從武陵農場爬到梨山,接大禹嶺,然後爬天堂路,抵達武嶺,就是車友口中的「北進武嶺」,然後下滑至埔里,再爬到日月潭。

日  程出發時間路 線 說 明關 門里程數/爬升
6/2607:00
宜蘭觀光工廠→台九線→台7丙→中橫宜支→南山→思源埡口→武陵國民賓館
16:3090km/2330m
6/2706:00武陵→ 梨山→大禹嶺→台14甲→武嶺→清境→埔里→日月潭水沙蓮真美會館18:00140km/2760m
6/2805:00日月潭→ 信義→新中橫→塔塔加→台18→阿里山→嘉義鈺通大飯店(英雄宴)17:00180km/2900m

自從東勢路坍了之後,梨山變得好安靜。
雖然說大大影響了當地的務農,但我還是比較愛人少少的山林。
武陵一早的氣溫只有16度,有點涼,但很舒服,一開始爬到農場路口的3km是熱身。
熱開之後,一點也不冷了。也或許是興奮的情緒,推動著全身的血液。

3天路線,最喜歡武陵到武嶺這一段,被高山百岳環繞著的感覺,好感動。
細數著各個百岳登山口以及走過的山陵,當年愛山的心情,又回來了。
雪劍、武陵四秀、天鑾池、奇萊連峰、合歡群峰...真讓人懷念!

今天開始認真吃BCAA,大約每40km吃一次,每次2顆,總共吃了4次,個人覺得還蠻有效的,肌肉的疲勞感沒那麼明顯。

梨山賓館一隅的陽光宜人,曬得讓人不想離開。

888一定要應景一下
爬百岳一定要跟三角點拍照,那麼騎單車呢?!
大多數是道路上的相同里程數,來到了台8線88公里處,一定得來一張照片。

每天大會都會安排中餐的用餐地點,今天在大禹嶺,大約10:30抵達,今天的午餐是肉羹飯,相較於昨天的便當,比較愛今日的午餐,我也很捧場的嗑光光。
吃飽喝足之後,開始今日的重頭戲,爬武嶺,這段天堂路,只有耳聞,還沒用單車騎過。
而我也做了準備,帶了一雙拖鞋,綁在車上,以防脫卡之後,再也上不了車。
這段天堂路10公里,花了2小時,最後,在武嶺前500公尺,終於受不了了,牽車!
從合歡山莊到武嶺這段,真的好陡阿!
台灣最高的公路,真的好美,彷彿置身天堂,然而,武嶺看得到騎不到的心情,就讓它隨風飄逝吧!反正,不停下來,一定會到。



今天同時其他協會辦雙進武嶺的活動,因次大約有上千人次在武嶺牌樓吧!
我呢!向來不喜歡人擠人,因此,就不去牌樓湊熱鬧了,那就來張西進武嶺的公路照吧!
抵達武嶺已經是下午1點,天色漸漸變了,把握時間,趕緊下滑,下滑時,在在提醒自己,千。萬。要。小。心!
這52公里的長下坡,滑到肩頸痠痛。
快到埔里時,竟然瞬間變天,下大雨!
躲到路旁的鐵皮屋,有大哥說:下雨,不騎了,要叫計程車。
看著陸續下滑的人,然後望向市區方向,雲好黑,那....騎?不騎?
反正也剩20km了,穿上風雨衣,上路吧!
結果,雨一陣一陣的,空氣中瀰漫著下過雨的土壤味。

過了埔里,開始爬坡往日月潭,這坡在平常其實沒甚麼,但在已經騎了120km的當下,這坡好累人阿!
然後,這一路上,驟雨狂下,濕冷的天氣,一路伴隨,後來也慶幸著這段路下雨,若是一路大太陽,我應該就真的不行了。


順利抵達日月潭,完成了今日的140km,時間是下午4:30。
出發時間比昨天早了1個小時,但我抵達的時間卻比昨天晚1個小時,心想明天,真的要偷跑了嗎?!
很開心,今日只落地500m,這樣的表現很滿意嚕!


騎乘摘要:
距離137.05 公里
平均心率127 bpm
最大心率160 bpm
時間9:01:47
移動時間8:59:40
經過時間10:33:40
平均速度15.2 公里/小時
平均移動速度15.2 公里/小時
最高速度60.1 公里/小時
高度增加2,714 公尺
平均踏頻53 r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