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3, 2015

中央山脈極致挑戰-Day 3

中央山脈來到了第3天,爬塔塔加及下滑阿里山。
今天最大的心得就是:我討厭下滑阿里山 >"<

日  程出發時間路 線 說 明關 門里程數/爬升
6/2607:00
宜蘭觀光工廠→台九線→台7丙→中橫宜支→南山→思源埡口→武陵國民賓館
16:3090km/2330m
6/2706:00武陵→ 梨山→大禹嶺→台14甲→武嶺→清境→埔里→日月潭水沙蓮真美會館18:00140km/2760m
6/2805:00日月潭→ 信義→新中橫→塔塔加→台18→阿里山→嘉義鈺通大飯店(英雄宴)17:00180km/2900m


阿里山去年挑戰賽時騎過,當時對於遊覽車很反感,一點也不體貼單車騎士。
第一個休補點-望高寮
今天也深刻的體會到,阿里山公路的不友善,雖然如此,水里上塔塔加,也還是美麗的。
這三天我的迴轉速大都在50幾,齒比也是在最輕的,因為抱著完騎就好的心情。
一路爬升到塔塔加,感覺都還好,從塔塔加遊客中心到阿里山售票口這段,明明是下坡阿!時速卻只有14km/hr.....
風好大,只能一直踩,這段10km路程,騎到讓人想生氣。

夫妻樹
塔塔加補給站-花生湯
滑到石棹小七,見一群人停下,四處盼望,怎?
「找不到蓋章的人」
「聽說蓋章的人撤站了...」
「大會怎麼可以這樣,說撤就撤,還沒關門阿?!」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開始以訛傳訛的負面心情散播,見有人在播大會電話了,立馬打給小毛,他老大應該已經正在梳洗等待中吧!

結果,是大會考量以往的檢查點腹地過小,因此把檢查點再往山下拉,跟大家說清楚,請大家繼續騎。

下滑阿里山,路小、遊覽車多、又超不了車,真的讓人很痛苦,因為不能很順暢的下滑,手得一直含著煞車,越往山下溫度越高...

然而,今天最讓我感到沮喪的是,我沒有吃到山之美的香腸!(請參閱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一書)
就因為我騎太慢....怕被關門,路過山之美,只能默默離去,看著小毛line傳來的照片,只能嘆息。

最後往嘉義市區的20公里平路,依然默默獨推著,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沒有自強號列車可以跟,只能自己破風。
突然,從身後閃出一位大哥,本以為他刷卡完,就只能望著他的背影離去,結果他騎到我前頭,作勢放慢速度,要我跟車。
就這樣,一路他把我帶回嘉義市,真是感動到要哭了。
隊友笑說,我們被隊友放生,卻都是給其他車友給帶回來。

終點-鈺通大飯點

完賽獎牌
後記
就這樣騎完了耶!不是撐完的!
同行的友人吆喝著明年再來!若真要再騎,我一點也不想下滑阿里山。
但是,再次看著這張路線圖,感動依舊...



騎乘摘要:
距離176.88 公里
平均心率127 bpm
最大心率152 bpm
時間10:16:35
移動時間10:13:48
經過時間11:26:25
平均速度17.2 公里/小時
平均移動速度17.3 公里/小時
最高速度57.5 公里/小時
高度增加2,676 公尺
平均踏頻60 r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