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5, 2016

極低調之京都馬拉松行

這次是趟假「馬拉松」之名,行玩樂之實的旅行。
原本期待著自己可以抽到東京馬,也許,老天爺知道我還沒準備好,沒讓我中簽,而另外安排了京都馬拉松讓我去瞧瞧。


然而馬拉松只有累積,沒有奇蹟,跑量不夠、練習不夠,因此,這次抱著上收容車的心情,去京都散步好了。
依然是趟快閃之旅,沒有FB打卡、po 文、po 照,那就專心欣賞風景唄!

京都,只有四天,可以逛什麼呢?
馬拉松的終點在平安神宮,住宿就選定在神宮附近,想說進終點後可以迅速的洗澡、休息,而不用舟車勞頓「爬」回飯店。

平安公寓
附有小廚房的旅館、馬拉松路線從門口經過,這是當初預定飯店時想都沒想到的。
因為有廚房,就近找超市買食物,解決了早餐問題。
還因此愛上逛超市...話說日本的超市好好逛呀!

扣掉一天租車去美山町、一天馬拉松,大約只剩一天可以逛京都。
於是,決定遠離市區,往貴船、鞍馬的方向,期待可以看到雪景裡的貴船神社。
其實心情是很矛盾的,若真的看到雪,那麼跑馬就會很辛苦;卻又非常期待可以欣賞雪景裡參道兩旁的紅燈籠。
結果,沒有下雪,反而下雨...
貴船
因為有人堅持不撐傘,差點在貴船神社暴走,買了一隻透明傘,意外發現,日本透明傘骨還蠻堅固的,便宜又好用,騎單車時也可以用 XD

中餐在貴船神社打發,還附贈免費接駁至貴船車站。

在出町柳車站,一定要跳一下烏龜。


因為買了睿山電鐵一日票,包含京阪線,於是直奔伏見稻禾大社,參觀傳說中的千鳥居。
即便是下雨,遊客也好多,我們不喜歡人群,迅速拍完照,回程。


晚餐跟朋友會合,品嘗平民價的迴轉壽司。

第一次右駕,果然是男人來著,很快就上手了。
一車的乘客很安穩的睡著。
美山町的合掌村,雖然沒有白川鄉的有名,但是也很可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