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第13屆富士山登山挑戰賽

一直想帶著單車出國旅行,終於在今年實現願望了。
當然從最近的國家開始行動。
有趣的是,今年賽事主辦單位,似乎沒有英文網站,所有訊息都是日文,僅有最新消息公告一個海外報名的連結。
於是用我初學的日文加上不怎麼樣的英文,完成了報名、租車以及這次的旅行,還蠻有成就感的。
帶單車出國,最麻煩的就是要處置單車,跟團可以減去這項麻煩,但卻少了自由。
只有2人,決定租車,租了一台6人座,2人2咖攜車箱,加上2件行李,剛剛好,賽後還去繞了伊豆半島,這是跟團所沒有的隨性與自由阿!

住宿訂了離比賽會場近一點的民宿,報名時預約了ㄧ張比賽會場駐車卷,想說以防萬一,可以開車前往。

富士山的速霸陸line真的不陡,大約就太平山的感覺,只是一路沒有下滑,就是一路上上上,重點是,你想要在多少時間內騎完。

全長24km,平均坡度5%,路線本身真的一點都不難,重點就是比完賽的時間。
主辦單位依完賽時間給予參賽選手金、銀、銅環的殊榮。
完成時間分別為:
金環-65分鐘內完成
銀環-75分鐘
銅環-90分鐘
超過以上時間之完賽者則可獲得藍環,完賽的女生還可以額外得到粉紅環。
所謂「環」其實是一只龍頭墊片,日本車手真的很厲害,平均完賽時間1.5小時,是"平均"時間喔!

女生被安排在第2梯次出發,之後大約每5分鐘放行一批,依當初報名所填的預估成績安排梯次,小毛被安排在12梯,於是這次目標是希望不要被他抓到。
出發前,大家很有秩序的把單車排放在地上,等待出發。
很幸運的,天氣很好,一路上富士山伴隨,一點雲霧都沒有,感謝女神心情大好。

在19~20km之間設置山岳賞的獎項,這段衝刺段會額外給予頒獎。

報到會場-富士山北麓公園

比賽當天-停車場

比賽穿著

停車場

18K處被抓到
最後完賽時間大約2小時50分,約在18km處被小毛抓到,也因此有了上面的照片。
今年目標完騎就好,期待著恢復到以往的水平,甚至更好。

吉田口-五合目

終點駐車場
這次賽事除了感謝富士山女神給了ㄧ個超棒的天氣外,也感謝我的單車小C。
這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出國比賽,感謝小C陪我玩騎了4千多公里的旅程,在富士山頂劃下完美的句點,未來還會有更精彩的騎行介紹給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