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18

【無限的體育課】之51~週年記

時間:107.02.08(四)
教練:卡比

寶寶滿週歲,都會有個抓週儀式。
圖片來源: https://kknews.cc/culture/39jnok8.html
我呢!就以滑雪來驗收一下成果!
【心得】
這個回合,是在農曆年前上課,但是心得卻是在年後才完成(手指繞圈圈)。
適逢肌力課滿周年,在過年滑雪回來,超有感覺的。
這次心得就分享過年滑雪時的心情,也當作是肌力課週年記。

上次滑雪是6年前(遠目~),雪友說,基本上這次應該算是「從頭開始...」
真的,第一天就摔摔摔...
失控(速?!)的摔在粉雪裡,摔到滑雪教練怕怕的,但我一副不怕摔、耐操的樣子...

為啥說很有感覺呢!?
在於全制動控制,6年前的那3天,印象中摔了2天半,第3天下午準備要不摔了,卻要回家了,那3天滑完全身痠痛,然後不知到大腿如何在雪板上施力煞車,全制動一樣爛爛的,歸咎於自己的走路外八,腳合不起來...
然而這次,摔了半天多,第1天下午收工前的最後2趟,面對心魔坡,教練耳提面命,在2趟不摔了之後,接下來4天,游刃有餘,還進階到併腿滑。
滑雪教練還稱讚說:肌耐力不錯耶!下盤很穩...

一如卡比說的,我的單側有問題,在滑雪時,右轉就不怎麼順,右腳總會拖在後邊,卡到雪然後跌倒...
幼幼班的我,在每天的最後,竟然還可以跟小毛加碼衝最後一趟,而其他同學,基本上已經收工了,看著她們,彷彿看到了6年前的自己。
感謝咱家卡比教練,真的,是發自內心的。
跟雪友分享,肌力訓練讓你滑雪更可以游刃有餘、怡然自得。
這次滑雪,深刻體會到滑雪機的運用,原來,它設計是用pole來凸地板用的...
平路走了大段,凸到快翻臉,括背肌還挺有力的說 XD

在肌力課滿週年,滑雪天數邁入8天,繼續為自己加油!




【課表】
Side plank clam, 
Anti lateral flexion on bench,
抗側向屈曲,真是饒舌的翻譯...
直接看圖吧!不一樣的腳是夾在長凳兩側
圖片來源:https://www.t-nation.com/training/tip-the-5-best-ab-exercises-for-athletes
左側撐不太起來,最後教練索性坐在我的小腿上...
其實教練很怕壓斷我的腿...XD

Miniband walk, Ladder,
Hurdle jump mini bounce 5*3
雙腳跨欄跳躍+彈跳

Back squat 42.5kg 5*1, 45kg 3*1. 47.5kg 1*1
鑒於頭暈,調整次數、強度
是金字塔型課表呢!

Goblet split squat 15kg 5*3
右腳在前時,髖第一時間沒有轉正,需要教練提醒調整
左腳在前時,第一、二組時,會覺得重心在前腳掌,靠近趾頭,第三組抓到重心位置時,動作似乎就對了

Chin up gsb+rsb(07) 8*3
這個回合,到第三組的第3下,開始沒力...
算是不錯的進步吧!?(自我感覺良好一下)
這次教練彈力帶綁對地方了,綁完他自己笑說:我竟然記得耶!

Slide board w/MB side twist 1min/1min *5
鑒於身體狀況,臥推及單側農夫走路刪掉
只剩滑板...
圖片來源:http://www.hockeyshot.eu/HockeyShot-Slide-Board-Pro-p/slide-board-014.htm

哈哈!滑板也可以這樣玩...
只是手上抱的是藥球,不是曲棍球球棒。
這次拖著滑板,才發現它是硬的~我一直以為它是軟的,可以像瑜珈墊一樣捲起來...
原來我誤會它了。
看完教練示範,讓我想到之前看到的影片
很酷的滑雪機!

【痠痛】屁股、大腿後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