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5, 2018

2018志賀高原滑雪行

距上次滑雪,竟然已經6年了!6年了!6年了!
上次選擇住的好、吃得好的留壽都;這次卡在時間,選擇志賀高原,完全只是為了多滑幾天...
本來首要選擇是要去藏王看樹冰,但覺得自己滑太爛,搞不好地藏王還看不到,只能在山下的綠線滑,只好等以後滑雪能力變好了再去藏王跑山。

這次7滑5,好過癮。
志賀高原的雪場特色:大,大,大。
除了搭車1小時的橫手山沒去之外,5天幾乎把雪場串完了。
附近著名的景點就屬猴子泡溫泉,行前說明會得知,我們的行程不會安排,只能自己擠時間搭巴士去野猿公園苑,實際上,滑雪時間都不夠了,賞猴還是算了...
誰知幸運的我們,在滑雪倒數第2天,意外的好天氣,野猴們出來雪場覓食,還假扮工作人員,在纜車旁掃雪 XD
超極可愛的!


志賀的另一個特點就是:吃得很普通。
山社出生的我們,對於吃的要求是真的還好,以前只要食物有熟就好,管他好不好吃呢!這樣就足以滿足爬山的快樂心情。
團費只包含早、晚餐,都是buffet,普通到不行的那種。
但是這次竟也意外的碰上幾頓美食,真是覺得太幸福到不真實了。
東館的涮涮鍋、西餐;西館的中式料理;因暴風雪坐困奧志賀大鳳凰酒店的義大利美食饗宴;頓時覺得人生值了。


滑雪的目標希望可以雪場跑透透之外,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滑雪技術。
基礎打好,才可以游刃有餘、怡然自得。
小毛在上次課程裡直接跳級,這次一度要跟進階班,勉強跟上,卻也摔得七葷八素,於是來幼幼班當班長,打著定向一哥的稱號,帶我們雪場跑透透,幼幼班裡除了他之外剩下3名學員及1名滑雪板陪女友的帥哥,愉快的度過5天的滑雪假期。

志賀的特色之ㄧ:沒有所謂的禁區。
很多禁區基本上雪場是開放的,因此老外很愛來這,可以到處鑽樹林鬆雪區。
鬆雪有多迷人呢?
在看完東野圭吾的雪煙追逐,可以體會鬆雪有多讓人迷戀。
飽滿的粉雪輕輕托起他的滑板,他靠著重力向下滑行,那種飄浮和疾速的感覺,簡直就像是踩在孫悟空的觔斗雲上。雪、雪、雪,風、風、風。如果和朋友一起來滑雪,他們一定會高聲歡呼。這種美妙的感覺,正是滑雪讓人欲罷不能的原因。粉雪區太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