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8

【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我只想再多看妳一眼

前一陣子周末的幾天,FB、Line紛紛跳出這部電影的訊息
佳評如潮,那...
咱們來場早餐約會吧!
9:50的電影院,挺舒服的
但這部電影,我大概哭了3次吧!


我只想再多看妳一眼 I just wanted to take another look at you
在電影中出現了2次,分別是兩人相識的第一天與最後一天,著實讓我哭慘了...

喜歡導演前後串場的一些小細節、畫面...
例如:
傑克森在超市買洋芋片,艾莉問他:你要吃?
下個場景,就來到停車場,2人準備深談前的畫面,take 司機吃羊芋片的背影,洋芋片其實是要給司機吃的...


艾莉的爸爸覺得傑克森不錯阿,在司機來接艾莉,父女倆在家裡的那段對話
艾莉說:他是酒鬼耶!酒鬼的下場,你又不是不知道...
畫面停在爸爸看著女兒離開,爸爸在畫面的左邊樓梯上,右邊的牆上是爸媽的婚紗照
這似乎暗示著艾莉的媽媽也是個酒鬼,只是這部份,電影中沒有交代...
其實我也疑惑著,到底是爸爸還媽媽是酒鬼?


最後,傑克森自殺的畫面,以狗狗在車庫外等待...
深沉韻味,濃厚...

從這部電影延伸到Netflix上的 Gaga: Five Foot Two
也是部好看的紀錄片,Gaga 其實挺耐看的~
老實說,我原本不怎麼喜歡她,應該說她太新潮、太不一樣了...
老人如我,不喜歡浮誇...
最近因為John的關係,讓我開始愛上電影,其實是想練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