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18

【電影】The Dawn Wall~迎接黎明

當知道高雄電影節要播這部電影,而且是在周日時段的時後,馬上著手規劃高雄旅行。
電影結束的那個當刻,真的覺得不虛此行。
圖片來源:http://www.restjug.com/2015/01/10-things-non-climbers-should-know-about-the-dawn-wall-climb/

喜歡著電影中的3個片段,分別是凱文自告奮勇找湯米要當partner,而他卻只是爬牆新手;湯米堅定的說要等凱文,毫無疑問的表情;以及凱文完攀 pitch 15。
當然也對凱文Dyno的那個moment歡呼,感覺電影院裡的所有人都high起來了呢!

凱文的心情,我能懂,因為我也是那個菜鳥,在我前方有多厲害的朋友,但我就是跟不上,那壓力之大,大到寧願放棄,不用ㄧ起沒關係,不要成為那個絆腳石,無條件支持對方的夢想。
也得感謝湯米,突然想通,願意等凱文;沒有凱文,這個計畫、這個完攀黎明之牆,一點意義也沒有,我也覺得他是故意把手機弄掉的 XD
只有這樣,才能專心在牆上,很明顯的,凱文在完攀15段繩距前的氛圍也變得很不一樣了,湯米也不再不耐煩,而是堅定的支持與一派輕鬆自在。

湯米與貝絲這對神鵰俠侶,很讓人好生羨慕,既是繩伴也是人生伴侶,只是最後也走向仳離,挺可惜的,但,也因為這樣我想湯米才能專心面對這座比離婚關卡還要巨大的黎明之牆吧!

這樣好看的電影,可惜沒上院線片。
延伸到Netflix上的Valley Uprising,終於對優勝美地裡的這片牆,有初步認識,也了解這片牆的迷人之處。

在看The Dawn Wall 的同時,手邊的書是127小時,也是本戶外運動的傳記,必須說,書比電影精彩的多,因此,也想去把垂直九十度的熱血人生這本書找來看,整個周末好熱血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