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4, 2019

【閱讀】禁忌世代~從邂逅到獨愛

這系列共4本書,接觸它是從Netflix上的電影開始的。
四本從邂逅、衝撞、依戀到獨愛,是限制級的情慾小說。
介紹寫著:繼《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之後,最受歡迎的網路小說,以「一世代」中最狂野不羈的Harry Styles為男主角藍本所創作,更被稱為是校園版年輕《格雷》。
但我覺得小說比格雷好太多了...
電影嘛倒還蠻清新的。

「還好」,最糟糕的部分就是,「還好」和「快樂」差得可遠了。
「還好」是一種介在中間的灰色地帶,你可以同樣每天早起繼續你的生活,甚至不時開心歡笑,但「還好」不等於喜悅。「還好」不會讓你期望每分每秒的到來,「還好」不會讓你想把日子活得精采。大部分人覺得「還好」就可以滿足他們,我也包括在內,我們假裝「還好」就夠了,但我們其實痛恨它,我們花了大半的時間,就是等著能要打破「還好」的狀態。
他讓我嚐到了「還好」之外的人生是多麼美妙,而那是我自始至終一直想念的。我一直都處在「還好」的狀態,現在我不確定該如何跳出來,但希望到了那一天,我能說感覺真好而不是我還好
這段出現在第四本獨愛的最後,也是讓我第四本看得很慢的原因之一,前3本大概都在吵架、分分合合的無限輪迴中,看得好累...
第四本男主角赫汀終於邁向成為更好的人。那些微的變化,從字裡行間中慢慢流出。
當男主角變好了,女主角的表現就讓我覺得「還好」。

久沒見的朋友,碰面的時候總會問:最近好嗎?
通常的回答都是:還好。
這個「還好」誠如書裡的描述一般,其實內心的期盼是期待「感覺真好」的狀態來臨。
這樣的狀態也總是出現在做了一件夠說嘴一輩子的事之後,才會有感覺真好的心情。
原來生活,就是為了創造感覺真好的那一天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