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5, 2004

徬惶...

今天在上觀音山的路上,和佳勳、長毛聊著一個關於,即將步入社會的恐慌與徬徨。
現在有種挺複雜的感覺...
念研究所似乎是未來必然的趨勢,我當然也很想念它。
但畢竟會有現實成面的問題存在,那就是"萬一",畢竟錄取率挺低的,要說有幾成的把握,我自己都不曉得。
萬一沒有考上我會怎麼辦? 就工作呀!這是我的答案。
環境因素,我不可能花一整年的時間準備重考,所以考在職班或是白天工作、晚上唸書是我會考慮的方向。
這是我抱持的打算,但不自覺得會在心中存有"挺丟臉"的想法。
雖然佳勳、長毛都說,唸研究所也沒有特別了不起啦!

那天接到彥暉的電話,他找我4/10、4/11帶鎮西堡活動,當他的工作人員,其實我很想,只是礙於我那天要考試。
關於工作,也有和雪訓的instructor Pete聊過;他建議我可以進彥暉的公司工作,有機會的話更是可以去西雅圖唸書。
只是大概的跟家人提過一下,做父母的總是希望孩子有份安穩的工作就好了。所以意思就是有份穩定的薪水,離家近一些就夠了。
理想跟夢想不同;理想是別人和自己都認同的結果,至於夢想,只是自己單方面的陶醉罷了。
其中又跟現實存在著相當程度的差距。

目光只駐足於頂尖的人物,卻往往忘了自己是個小人物,是我悲觀嗎?
唉~~~
一切就等考完試再說吧!計畫是永遠趕不上變化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