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2, 2007

價值觀

什麼是價值觀?
觀念、想法...
教育部國語辭典上的定義:對人生、事物的看法或評價。
有人說,找男、女朋友要找價值觀相近的,怎樣叫做相近或相似?

有個關於價值觀的故事:
A女非常喜好交響樂,她期待著有那麼ㄧ天可以跟心愛的人共享ㄧ場音樂饗宴。
某天,某大樂團來台演出,她非常興奮的訂了兩張特區的票,要找B男一起聆聽欣賞。
殊不知,B男對交響樂特別沒有sense,勉為其難的陪了A女ㄧ同前往,結果,就是ㄧ整個昏睡。
音樂會散場,A女很生氣,簡直快氣炸了,花了那麼多的錢,你竟來是來睡覺。
"跟你說過,我不喜歡的嘛!"
"但,我就是想要你陪我ㄧ起聽嘛!"

這,是價值觀的差異。

辦公室裡跟老闆的價值觀要相近嗎?
努力想要知道老闆的想法,但,有些時候,情緒ㄧ上來,想都不想...結果就是ㄧ整個尷尬。
最近,要進入自我調適時期,知道自己該有的福利,但,卻得要更進ㄧ步的精進。
或許,這是被打入『冷宮』後的無奈心情吧!
我不想計較,只求該有的尊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