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07

慾望城市

上週參加完山友的囍宴後,幾個聊得來的朋友,好奇著...
是什麼樣的原因、是怎樣的條件、是如何的ㄧ個人,會讓我的心停留,會讓過動兒如我駐足?

今早收到ㄧ個署名:不出現不代表不關心的朋友的來信。

每個寂寞的心靈總是會尋求他的依偎
有的是追求刺激
有的是追求成就感
有的是追求剎那的歡愉

那~我呢?? 我找到屬於我!天生的渴望了嗎?
埋藏心中深沈的渴望
那會是成就感?
會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還是心靈的平靜?
心底深沉的渴望到底是啥?我也還在找尋、思考...
那樣的想望也許很單純,就如同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unicorn(獨角獸)
是那樣的潔白、純淨,也就不需要賦予任何解釋,因為它就是如此的獨一無二。
在充滿慾望的城市裡,在心中保有這樣一隻unicorn,日子會自在快樂許多吧!

5 comments:

  1. 學姐: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最渴望的原型
    幾度徘徊遲疑
    幾經掙扎恐懼
    我終於勇敢抓取
    別人呢

    關於"雲的獨角獸"
    請閱讀陳雪的那本半自傳-橋上的孩子

    我們走在橋上
    突然 橋像巨大的搖籃
    把我們晃向彼此

    ReplyDelete
  2. 恩,雲的獨角獸,有機會找來看看。
    謝謝你的推荐嚕!
    關於獨角獸,源自於馬修連恩的音樂會
    他有一張專輯-獨角獸
    那時,他說著,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隻獨角獸。
    那隻unicorn是最純潔、無暇的。
    只是,隨著環境、現實...等種種因素,獨角獸躲起來,再也不出現了。
    似乎,人類最原始的原型消失了,也失真了。
    所以,勇敢抓取那屬於你的原型。
    會發現,那將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

    ReplyDelete
  3. 恩...
    看起來你的另一半是個很幸福的人唷
    他也會很珍惜你的
    加油...

    ReplyDelete
  4. 咦,只要以這類標題的文章似乎都能的到不少迴響。

    總以為這位終於出現又能讓瓊小玉駐足的男主角必定要能赤手屠龍又可七步成詩,看來是想太多了哩。

    這就叫做「一見鍾情」嗎?

    ReplyDelete
  5. 給知名不具~~anonymous
    赤手屠龍、七步成詩,好主意,下次玩玩...
    另外阿,應該不是ㄧ見鍾情吧!
    『ㄧ見鍾情』這玩意兒,在我身上似乎沒啥效用。

    給幼稚鬼:
    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