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夏天最棒的事

夏天最棒的事,是什麼呢?
昨日國中基測的作文題目『夏天最棒的事』,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寫,會是以炎炎夏日...起頭嗎?

一早,還沒六點,就被自己的夢給熱醒,不吹冷氣的我,也要開始忍受難捱的夏日夜晚,明明端午還沒過耶!怎麼可以這麼燥熱...
也許真的是熱昏了,乾脆就依夢畫葫蘆,把被單、涼席、電扇,洗洗擦擦,勞動般度過大半上午。
末了,還是出門去尋求涼快的地方。
結果,就在石牌圖書館避暑。

跟毛聊過,如果你買房子,會離哪裡近些,毛愛書店,他說,住家附近一定要有書店。
我呢?!
沒有書店沒關係,因為逛書店可以當成另一種旅行,轉公車、捷運去逛書店,是另一種創造心靈浪漫的方式哩!
我,會渴望離圖書館近些。

幸運如我,在台北這幾年的住所,附近都有座圖書館。
現在離我最近的這座,還號稱是台北第二大藏書量的圖書館呢!
先前安檢未通過,忍了好久,這會兒他終於開放了,當然得去瞧瞧,就當是犒賞一早熱血沸騰擦地板的辛勞吧!

圖書館借書有多種方式,一種是從編碼0開始到9,所有架上的書都給他晃過去,看上眼的、有感覺的,就抽出帶回。
這是我以往借書的方式,今天呢!要嘗試不一樣的新鮮感。
平時會有部分書籍會因緣際會的和自己『發生關係』,這時總會記下夾在記事本裡,偶爾會順手上網查詢,把索書碼給記下。
今天,就像尋寶般,帶著藏寶圖,在圖書館裡穿梭...
弔詭的是,手上這些書,拿到了之後,竟發現其實並沒有很喜歡他,就又把他擺了回去。
然而,總是有意外的,不是預期中的,卻是讓人最有感覺。

我,邂逅了韓良露的雙唇之旅。

回『味』旅行,牽動著心中的某些東西,懷念竟是可以如此的動容...
最有力量的文字,是讓人格外的有感覺的,他會讓你記起了遺忘的"曾經"。

夏天最棒的事,是什麼呢? 今天,我會說,在圖書館裡與過去的回憶愛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